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為什麼沒有批評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為什麼沒有批評我?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為什麼沒有批評我?

  星期一下午,清明節放假,我沒有上學。做好作業后,我拿着滑板,跑到門外,和幾個小朋友一起玩滑板。就在我玩的很開心時,鄰居家一小朋友的滑板,撞到了我的滑板上,結果他的滑板腿被撞掉了,我的滑板安然無恙。當時他奶奶在場,見此情景,嚷着說我把他滑板撞壞了,並說滑板是剛買的,讓我賠。我感覺我闖禍了,就往家跑。他奶奶就在我家窗口喊我家大人,說我把她家小孩剛買的滑板撞壞了,讓我賠。奶奶媽媽一聽我把滑板撞壞了,就責罵我,而且說再也不允許我出去玩了。我獃獃地站好,兩眼流淚,聽大人的斥責。

   這時爸爸過來了,只聽爸爸說,不要緊,我馬上把滑板拿去到賣滑板的地方修好。說著,爸爸就和那小孩騎着電瓶車去賣滑板的地方修理了。不到半小時,滑板修好了,爸爸回來了,那小孩又玩起了滑板。我和爸爸去澡堂洗澡,走在路上,爸爸問我:“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沒批評你?”我說:“不知道。”爸爸說:“我不知道滑板是不是你撞壞的,我怎麼能批評你?”爸爸接著說:“遇到事情,不要躲避。滑板壞了,你跑回家,就能解決問題了嗎?我們要勇於面對問題。首先應分清滑板是不是我弄壞的。不是我,應講清楚,不能不講話;是我弄壞的,要主動承擔責任,把滑板修好,向人道歉,獲得別人諒解。”

   爸爸的話,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爸爸為什麼沒有批評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為什麼沒有批評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