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枝紅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紅杏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棵小草,可以在巨石的壓力下頑強生長;懸崖邊上的松樹,不需要水的滋潤,不需要陽光的照射,照樣可以生長……

  一個小孩,偶然在圍牆邊丟了一顆杏核。兩年後,那個小孩再次來到圍牆邊,發現那裡長了一棵細小的樹苗。小孩見樹苗很瘦弱,心想:“如果我把它的小嫩芽拔下來,它一定長得很醜。”於是,他調皮的把杏樹的嫩芽拔了下來。

  又過了一年,小孩的父親路過圍牆邊,看見了牆邊已經長成大樹的杏樹,說:“這樹既然能長這麼大,如果我把它的枝條砍下來又會怎麼樣呢?”說著,就拿起手中的斧頭,砍下了杏樹的一根枝條。

  就這樣,杏樹經過了掐芽、砍枝的折磨,卻依然以頑強的生命力向上生長。兩年以後,杏樹高過了圍牆,成為了附近最高大的樹。一隻小鳥停在杏樹枝上,問杏樹:“你為什麼長得這麼大?你的生命力為什麼這麼強啊?”杏樹沉默了一會兒,接着深沉的說:“經過了掐芽、砍枝的我,雖已傷痕纍纍,卻沒有放棄希望啊!”

  井陘縣北秀林小學四年級:於好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枝紅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紅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