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荔枝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荔枝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吃荔枝 

  夏天來了,是吃荔枝的時候了。望着那一筐筐鮮紅得讓人口水直流的荔枝,思緒不禁伴隨着荔枝的鮮甜飛出了很遠。 

  “嘩嘩!”這是夏天我在外婆家洗手的聲音。“對啦!把小手洗乾淨才能吃荔枝哦!”外婆在旁邊笑眯眯地看着我洗手。水滴濺起了一朵朵晶瑩透明的小睡蓮,彷彿在慶祝我:“終於可以吃荔枝了!”那時我第一次吃荔枝,荔枝鮮紅的薄皮里有着乳白色的果肉,還冒出了幾滴果汁。我看着它,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不管三七二十一,咬一口再說!想到這兒,我毫不猶豫地一口咬下去,只覺它的液汁像一溪清流,流到哪裡,哪裡就像吃了人蔘果一般,一個字:爽!那時,我被這美妙的東西陶醉,已忘記媽媽的叮囑:不能吃太多。當我醒來的時候,一大堆橢圓褐黃色並在燈光之下發亮的果仁在我面前,我慌了。這堆殼仁的數目已經遠遠超過媽媽給我定的數量的幾十倍了。怎麼辦?坦然認錯?不行,媽媽肯定會批評我的。這……把荔枝果仁埋到地底下吧!想到這裡,我便把荔枝果仁的一大半埋到地下,心裡卻像是有一塊大石頭頂着,開始憂心忡忡。當媽媽發現我吃了這麼多的荔枝卻不自己認錯時,她很嚴肅地對我說:“做人不可以不誠實。我不是可惜那些荔枝,而是你的人格被這一點小便宜給玷污了……”這麼長的話,我只記得兩個字:人格。 

  沒經歷過這件事之前我總對父母的批評產生一種反感,而現在終於明白:批評——包含着苦澀的愛。 

  又是夏天荔枝成熟時,我又在外婆家吃荔枝。我把第一個剝好的荔枝遞給外婆吃,外婆很高興。父母也很高興,媽媽事後笑着對我說:“長大啦!學會孝順了。”不知為何,對於誇獎這種感覺竟是熟悉與陌生並存的。這時,從心底深處湧出了一道暖流。誇獎——蘊涵香甜的愛。 

  今年夏天,我吃着荔枝,正在品味那兩份不同又相似的愛。

您正在瀏覽: 荔枝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荔枝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