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枝紅杏出牆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紅杏出牆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在冰雪融化中悄然而至,望着門前的那道古牆,歲月的無情已把它刻畫的千瘡百孔,唯一讓人眼前一亮的是牆頭那株探出的紅杏。

  我不禁加快了腳步,內心也為這鮮紅的顏色而怦然心動。穿過大門,濃濃密密的花瓣向著陽光,向著牆外,努力的成長,拼湊成一片花的海洋,抬頭仰望,我的思緒飛到了遠古。

  帶着漢匈和睦的美好夙願,懷着對邊境和平的無線期許,他踏上了慢慢的征程,然而“天喲不測風雲”,一座寂寞的城牆從天而降在他回鄉的征程上,無情的隔斷了他和故鄉的心。

  雖然,那裡只有飄零的雪,呼呼的風;雖然,那裡鳥盡人絕無花無草。但他卻並不寂寞,因為他還有一群羊,還有對國家的一往情深,還有不熱衷榮華富貴的血氣和方剛。雖然沒有和妻子種相思守,但卻有着一段跨越了生死的愛戀。

  西伯利亞,一道無聲的牆,貝加爾湖,一道寂寞的牆。然而,你用那有限的生命,跨越了無形的障礙。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有雨的天氣,放下書卷,放下筆桿,走到窗前,俯瞰看那窗下花花草草,欣賞那無聲無語的綠肥紅瘦。風吹彎了他們的身軀;雪,打到了他們吊起的頭顱。葉子上的顆顆水珠就像淚滴一樣晶瑩,你不禁提綉拂淚,嘆道:“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都說“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面對國破家亡,你背井離鄉。面對丈夫病死他鄉,你“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你用筆桿為友,以詩詞為伴穿透了每一道哀愁與寂寞,將詩詞之花掛在了那堵牆上。

  睜開雙眼,望見的是厚厚的牆壁。閉上眼睛,等待的是肉體的疼痛。但在這獄中,依然能夠聽見你的不屈不撓。

  為了朋友,你兩肋插刀,即使面對權貴,你也敢給李陵辯護,致使龍顏大怒,被判入獄。

  獄中,你身受宮刑,被人嘲笑,身心都受到了極大的創傷。但你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在黑暗的燭光下,在疼痛的忍耐中,你完成了自己的心愿。築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以筆桿為友,以理想為伴跨越了每一道疼痛與壓力,將自己的着作掛在了牆頭。

  一聲鳥鳴把我思緒拉回了現在,出牆的紅杏啊!為了光明,為了雨露,為了自己的成熟,你征服了古牆。

  不覺間已淚眼朦朧,為這紅杏感動,更為那歷史的名流感動。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一枝紅杏出牆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紅杏出牆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