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枝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梅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枝梅,一枝傲雪的梅。

  在北國已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時候,你傲然怒放。無論雪有多大,風有多狂,打去的,只是你出生以來的穢物,吹盡的,只是你面龐上的塵土。你曾說過,風雪只會讓你更美。

  我有一束梅,一束無暇美麗的梅。

  單純的白紗,火熱的紅綢,裙中吐露出淡黃的花芯。五朵花瓣齊展,平貼於奇崛的枝幹上。自古以來,哪朵嬌美的花瓣沒有大大小小的綠葉?你真甘心一輩子守着這株老樹?你點點頭:“無飾才是美。”

  我有一朵梅,一朵無私的梅。

  已是暮春了,你的生命似乎也走到頭了。看見你落地的時候,我說:“就這樣走了么?”你搖搖頭:“靈魂還在。”“你的軀體呢?”“化了。”梅啊梅,你生於寒冬,逝於暖春,那高潔傲岸的精神曾引來多少人的注目?引來多少詩人的讚美?就這樣輝煌而來,悄然而去?你曾給寂寥的冬天帶來安慰,就這樣化入土中滋潤後代?莫不是“零落成泥碾做塵,只有香如故?”你點點頭:“無私才是美。”

  我的梅,儘管已是仲夏之季,儘管已不見你的蹤影。可我仍舊見着你。你所代表的中華氣節將在我心中永存

  明年依舊大雪紛飛,我的梅……

您正在瀏覽: 一枝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