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園生活作文

田園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體驗田園生活作文350字

  忘記了小時候在田園裡的生活。這次,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爺爺奶奶家體驗了一下田園生活。

  我一大早就出去散步了。瞧了瞧五彩繽紛的小河,咦,怎麼會是五彩繽紛呢?哦,原來是河邊的花草樹木倒映過來的。在河邊,有許多花兒向我點頭微笑;柳樹舒展開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探出了頭來。再抬頭望望藍藍的天空,一群鳥兒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還有蜻蜓在空中舞蹈。

  散完步我就回去吃早餐了,家家戶戶把桌椅飯菜搬到院內,天高地闊的吃起來,望着那麼美麗的景色,吃着含有獨特農家風味的早餐這可真是幸福啊!

  吃完了早餐我就和小夥伴們一起去玩啦!在四合院內,有的爬樹,有的玩摔跤,有的抽陀螺,還有的在搓麻繩準備來玩三人跳繩……

  田園生活真是悠閑自在啊!讓人不想離開這樣舒適的生活,比起城市裡天天聽見的喇叭聲,這可是好多了!下次我還要來體驗體驗田園生活!

  四年級:周旭霞

回目錄

走進田園生活作文600字

  田園,僅從字面上就感受到了一陣特有的鄉土氣息。細細地品味過後那美麗的風景就映入眼帘了。

  春天的早晨,太陽接着公雞的歡笑升起來,人們從朦朧中醒來。一早起來,泥土的氣息和花香交織在了一起,如同迷幻的藥水讓人難以自拔,沉醉在了其中。挺拔的大樹、嫩綠的小草、初升的太陽和鮮艷的花朵融為一體,組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

  夏天的上午,火辣辣的太陽掛在空中,孩子們在水中盡情地嬉戲,過了一會兒小魚小蝦也加入到了其中。小魚蝦和孩子們玩起來捉迷藏,小魚躲在石頭縫裡,小蝦則去找小螃蟹幫忙,讓小螃蟹擋住它。小螃蟹果然夠哥們,面對孩子們的“嚴刑拷打”,螃蟹沒有把小蝦供出來,可自己卻被孩子們抓去玩了。

  秋天的中午,太陽依舊是那麼毒辣,但好似還不肯放過人們似的,趴在空中看着果園和家中的人們。果園中的人們顧不上炎熱,顧不上飢餓在果園中收穫果實,收穫稻穀田中的穀物。只見一層層的梯田中綠油油的蔬菜種在一起真好似那是巨人的樓梯。金燦燦的稻田,猶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風拂過,那金黃的稻海波瀾起伏真想駕船在這上面遊盪一番。再看看遠方家家戶戶炊煙裊裊,那自然是在家中勞作的婦女。看她們滿頭大汗,但喜悅的表情溢滿她們的臉頰。我想那肯定是豐收的喜悅沖淡了沒日沒夜的勞累。

  冬天的夜晚,人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在家中圍着火爐取暖。外面寒風凜冽,房屋都凍得嘎嘎作響。院中是孩子們早晨堆的雪人,微風吹來雪人紋絲不動,像個盡職盡責的士兵佇立在風雪之中。

  田園是一個快樂的樂園,田園是斑斕的畫卷,田園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六年級:李弈言

回目錄

田園生活作文800字

種豆記 

  早上 ,我以為今天會下雨,想不到太陽出來了,陽光還算明媚。吃完午飯,爸爸、媽媽就說去田裡種豆去,我本來不想去,在姐姐的拉扯下我只好去了。 

  一出家門,已經看不見爸爸、媽媽的影子了,於是,我和姐姐拚命地向前追去。追出一段路終於看到爸爸、媽媽了。姐姐說:“我們悄悄地跟在他倆後面,不要被他們發現。”我倆就不聲不響地跟在後面,直到田裡才被發現。 

  這裡有好多田地,種着各種各樣的菜,除了青菜認識,另外的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就像爸爸說的那樣“吃過豬肉沒見過豬跑。”田地里都是綠油油的,春天真的來了。 

  到了自己家的那塊田,爸爸、媽媽準備種豆子了,首先是開始分配工作,媽媽鋤地,姐姐放豆子,爸爸施肥。人手已經夠了,我是多餘的。我就在一旁看這他們種豆。媽媽拿着鋤頭在地里刨出一排的坑,姐姐緊跟在後面往坑裡面放豆豆,每個放豆的地方隔一寸左右,一個地方放三、四顆豆豆,接着是爸爸在後面施肥,忙得不亦樂乎。最後媽媽又把土蓋在豆上,這樣就把豆子種下去了。而我卻蹲在一旁發獃。 

  挖野菜記 

  姐姐看我這麼發獃沒有事做,就讓我去挖野菜,我聽了一陣竊喜。不過我不知道野菜長什麼樣子。姐姐就過來在地理看看了看,挖了一棵小小的草給我看。我一手接過野菜,看了看我說:“這是什麼野菜啊?明明就是一顆小草嘛!”姐姐笑着對我說:“你這個小老爺連田裡都很少去,怎麼會知道呢!而且你都在家裡吃過好幾回了。”爸爸、媽媽在一旁笑。 

  我照着姐姐剛剛挖來的野菜尋找着,終於在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這棵要比姐姐挖的大多了,我得意洋洋地在姐姐面前炫耀,姐姐給了我一隻塑料袋並笑了笑說:“你慢慢挖,我種豆去了!”我朝她做了個鬼臉繼續挖野菜。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挖了好多野菜,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已經把豆豆播種好了,過來看我的成果都說不錯,決定今天晚飯的菜就是它了。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虞紅波

  指導老師 蔣躍平
回目錄

田園生活美景----改寫田園四時雜興作文400字

田園四時雜興(一) 

  晝出耘田夜系麻,村莊兒女共當家。 

  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田園四時雜興(二)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日長籬落無人過,惟有蜻蜓蛺蝶飛。 

 公雞“喔喔”的叫鳴,小鳥“唧唧喳喳”興奮地在樹上亂蹦,新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一大早,張大爺一家就開始工作了。張大爺雖然已年過花甲,但身體非常健康,一家九口過得非常美滿充實。全家人吃完早飯就開始工作了,張大爺和他的三個兒子下地工作;勤勞能幹的大兒媳婦在原子里澆花,餵養家畜;心靈手巧的二兒媳婦在家裡織布防線;張大娘則在燒火作飯,等到中午給張大爺他們送去;而兩個小孫子不會紡織也不會耕田,只好在桑樹陰下學着大人的模樣鋤草種瓜。 

 張大爺家種了許許多多的莊稼,麥田裡開出了雪白的麥花,各種菜花稀稀拉拉的開了一地;落葉喬木(初春開花,有白,紅等顏色,香味很濃,果實味酸,俗稱梅子),杏樹上掛滿了一個個搖搖欲墜的“小鈴鐺”。 

 太陽升得高高的,籬笆的影子越來越短了,只有蜻蜓和蝴蝶在翩翩飛舞……
回目錄

田園生活作文400字

  曾想起鄉村生活,累得滿頭大汗,坐在草地上,一絲涼風吹來,看着日落,這就是幸福。

  記得放假的時候,我、媽媽、和妹妹一起去姥姥家幫忙幹活。我和妹妹都很興奮,沒嘗試過得都是新鮮的。姥姥領着我們一起去田裡撿花生,灰黃的土地上灑滿了了白花花的花生。我們四個一人挽一個籃子,撿到的花生就放在籃子里。就這樣,我們一人一大排,蹲在地里撿了起來。我撿的最快,趕緊撿完這裡的,再往前走一點,就這樣反反覆復的。不久,我們就不想幹了,哎呦!累的我腰酸背痛。可媽媽一定堅持要我們撿,就這樣,我們一點一點的撿完了我們的目標。這時天也快黑了。我們把鞋一脫,坐在鞋上,等待習習涼風吹過,多爽啊!在這時候吹涼風是在合適不過的了。此時,太陽已經不刺眼了,就該叫做落日了,可以敬請的看。它只剩半邊臉了,又大又紅的,美麗極了,再加上遠處的霧,就像仙境似的美。

  喜歡田園生活。想要習習涼風,美美日落,就一起來勞動!享受生活,幸福生活,就來農村吧!“小橋流水人家”就是那麼美麗。

 初二:夢焉雪蝶

回目錄

田園生活作文300字

  因為八月十五放假,所以爸爸開車帶我們娘三個去姥姥家。本來我是非常不願意去的,可是聽見姥姥家的母狗又生了四個小狗,這使愛狗的我不得不去。曾經有人問我:“是城裡好還是鄉里好。”我自然要回答,都好了。可是我心裡確認為是城裡好。

  爸爸開車帶着我們,我坐在前面,我控制不住自己,用可憐的語氣說:“我想吐。”爸爸立刻靠邊停車,我急忙跑下車去,吐了一通,好難受。

  終於到了,一下車我看見四隻可愛的小狗,便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我馬上下車,跑到它們身邊,真是可愛極了。爸爸和姥爺在說話,媽媽和姥姥在做飯,我和妹妹則在和小狗玩。我喚母狗來,讓母狗趴下,把四隻小狗抱到母狗的懷中。那些小狗還真是機靈,趕緊搶着吃,真好玩。

  吃過飯,我們便坐在椅子上玩。好多蚊子啊,坐那不動就被咬幾個包,真癢。姥姥找來清涼油給我們檫擦就好多了。

  農村有農村的好處,城裡有城裡的好處。只是我們住在城裡,不習慣農村的生活。

回目錄

田園生活作文400字

我爺爺是紹興人,住在小村莊里,逢年過節,照例總要走走親戚,串串門,今年五一也不例外。

  一走進村莊,大片大片的田地與一座座小房屋,令我眼花繚亂,費了好大勁才找到二爺爺家。

  

  二爺爺家門前有兩畝田,裡面中了各種各樣的瓜果蔬菜,有西瓜,有絲瓜,有玉米,有青菜,有甘菜......站在中間,田園的清香迎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二爺爺,是種玉米的老行家,愛吃生玉米,二爺爺對我說:“傅瑜吃個生玉米,很甜。”我很信任二爺爺,便跑到玉米地中東張西望,發現玉米有兩種樣子,一種“珠圓玉潤”,一種“骨瘦如柴”,我毫不猶豫的伸手去找第一種玉米,二爺爺見狀,將我攔了下來,對我說:“傅瑜,吃那一種。”二爺爺伸手指向“骨瘦如柴”的那一種,“胖的是要賣的,不是為了賺錢,收購商之收夠胖的玉米,說好賣。那半畝是自己吃的,純天然,對身體好。”我恍然大悟,鄉下人家比城裡人長壽不僅因為環境好,還因為他們吃的全是綠色蔬菜,既好吃又健康,是人饞涎欲滴。這次田園生活經歷即讓我度了一次假,也使我是我懂得更多,我愛田園!!!!!!!!!!!!!
回目錄

田園生活作文600字

  今天的天氣格外熱,一絲風也沒有,平時喜歡蹦蹦跳跳的小鳥也停止了歌唱。爸爸卻叫我去打稻穀,說是讓我體驗一下干農活快樂的生活。

  到了田野,爸爸早已裝好了打穀機,我也學者奶奶的樣兒,戴上草帽、手套等。頗有一翻上戰場的感覺。下面是分工:爸爸負責脫稻穀,媽媽負責傳稻穗給爸爸,奶奶負責扎稻穗,爺爺負責運裝滿稻穀的袋子,我則負責把稻穀裝進袋子和清理打穀機中的穗渣。排兵部將好后,打稻穀正式開始。

  爸爸用他有力的大手啟動了打穀機,媽媽在同一時間把谷穗傳給爸爸,奶奶也做好了扎稻穗的準備。剛開始,我還興緻勃勃,可是剛乾,我就手忙腳亂了,一會兒這邊的稻穀滿了,一會兒那邊的穗渣又塞滿了打穀機,顧此失彼,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同時,豆大的汗珠滾落出來,打穀機里的稻穀濺了出來,打在我臉上、衣服里,又痛又癢,渾身都不舒服,再加上火辣辣的太陽,最可恨的是一種俗稱“放屁蟲”的,它生活在稻穗里,倘若讓它鑽進你的衣服里,留下個“紀念”,會讓你的皮膚又腫又疼,叫人一聽就害怕。

  最後,爺爺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教了我做這項工作的方法,要先把打穀機內的穗渣清理完,這時,盆中的稻穀也到了盆的80%左右,再把盆中的稻穀倒入袋子中,然後又反過來清理穗渣。哦,原來這麼簡單。後來,我就照着爺爺說的去做,果然很有成效。終於,我們一起打完了這些稻穀。

  今天,我儘管很熱,也儘管很癢,很不舒服,但是當我看到一袋又一袋黃澄澄的大米時,我很高興,我想,也許這就是干農活的樂趣吧。

查找更多田園生活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