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不,今天又乘着仙雲,到處遊走,邊走嘴裡還邊念叨着:“老豬我今年幾百來歲,尚未娶妻但成績高,菩薩不許我酒肉吃,今天俺來自己找……”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人間新開了間野味店,那可是把它饞的呦,就連哈喇子都流下來了。趕忙化為一文弱書生下凡間去。 

來到了野味店,豬八戒就叫道:“小二,來一隻烤全羊、二斤牛肉和一壺上好的女兒紅。”等酒菜上來了,它就扯下了一隻最肥嫩的羊腿,大口大口啃起來,狼吞虎咽,沒三兩下,就只剩下根骨頭了,然後又拿來一大碟牛肉,直往嘴巴里塞,最後又到了杯酒灌了下去。旁邊的店主和小二看到豬八戒這副吃相,嚇得目瞪口呆:“哦,沒想到,一個書生竟有着肥豬的肚量,和山野莽夫的吃相,簡直不可思議。”就豬八戒這速度,沒三兩下就解決完畢了。可它哪裡還記得菩薩給它下過這麼個咒:一旦破戒,就得變回原形,一隻豬的模樣,並且,使不上一絲法力。吃飽喝足就睡覺這是豬的本性,現在滿嘴油膩的豬八戒早已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了。在它睡着以後,那句咒語就生效了,它變成了一隻又肥碩又反應遲鈍的豬了。 

 那店家見自個兒的攤位上有隻豬,就起了貪念,抱着它把它放進了自家的豬圈。正好這時有個顧客由於旅途奔波勞累,疲渴交加,看到野味店,就坐了下來,點名要吃烤乳豬。他來到豬圈,挑了一隻最肥胖的豬,而那豬還能有誰——就是咱們的凈壇使者豬八戒。且此時,它仍未覺醒呢!小二叫來屠夫,把它捆在了案板上。屠夫捆完后,磨起了刀做準備。 

 真是謝天謝地,豬八戒終於醒來了,它見自己不能動,左右一看發現自己被綁了起來,釋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經變回原形了。看着旁邊的屠夫正磨着刀,就明白自己撞槍口上了:天哪,猴哥,快來救救我吧,老豬我還沒吃夠呢,我還要升個官噹噹呢!!!不過,還算豬八戒運氣,屠夫這時倒和那顧客較起了勁兒,為的是這隻烤乳豬的價錢。“我看這隻豬50兩銀子”“不行,60兩”屠夫惡狠狠地說,一把把刀扔在了離案板不遠的地方,去與那人理論起來。 

 豬八戒起碼也從孫悟空那裡學了些計策來,畢竟比凡人聰明些,它看到如此情形,馬上就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只見它踉踉蹌蹌的想要背着案板站起來,可肚子太大,壓根就沒機會,它一咬牙,使勁吸氣,收腹,終於,它蹣跚地站了起來,點着它那嬌小的豬蹄,一步一步往那把刀的方向走去,邊走還邊看看那真吵入高潮的兩個人。好容易,他來到了刀前,背對着刀,手不停在剛才被屠夫磨鋒利的刃上摩擦,想使繩子割斷,好在屠夫手藝還行,讓豬八戒的計謀得逞了。 

 當那兩個愚蠢的傢伙還在爭吵之時,樂不可支的豬八戒早已逃之夭夭了……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