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90后的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我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_^

  90后的我

  ——當一個好班長

  盧遠正

  我不是個很聰明的人,個子也不高,但是,我有自己獨特的一面。我想當好班長。因為一個班級的好壞,與班長有很大的聯繫啊!班長是整個班級的領頭羊,全班同學的一舉一動都看着班長。我想把我們班的紀律、學習都搞好。不再讓老師們討厭我們。 班長是 老師的小幫手,而不是欺負同學的小霸王。我是一個班長,我既要做老師的小助手,又要做同學們的知心朋友。因此,我在班上首先得樹立好自己的形象。一定要以身作則,自覺遵守紀律。做到不打架、不罵人、不破壞衛生、愛護花草、禮貌待人、尊老愛幼、尊敬師長。因為如果自己做得不好,卻讓別人做好,別人一定不願意按你說的去做,更瞧不起你。總之我自己要帶好頭,做他們的榜樣。

  要當好一個好班長,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首先得把調皮搗蛋的同學制服。但是,可不能用武力啊!得智取。我先和調皮搗蛋的同學把關係搞好,讓他們了解到我不是耍官威,而是誠心誠意的幫助他們。發現某些有缺點的同學之後,我不會硬碰硬地報告老師,記他的名。這樣,顯得不友善,會毀壞我在同學心目中的形象。我會親自去禮貌地說服他,如果不嚴重,可以給他一次改正的機會。我認為無論學習,還是紀律都應該是同學們的表率,尤其是在勞動方面更應該親自帶頭,勇挑重擔,決不會只當個指揮官的。要發揚我的閃光點,改掉我的缺點。我會認真負責,把班級管好,讓我們班52個同學擰在一起形成一個好團體,因為我知道,團結力量大嘛!

  作為班長的我,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管理。

  首先是管好班上的紀律。紀律的好壞決定班上的學習成績,學習成績都拿不上來,這個班也就完了。那麼怎樣管好班上的紀律呢?我認為可以從課內管到課外。不許講話,認真聽老師講課,積極思考,勇於發言。更不允許有搞小動作的現象發生。尤其是沒有老師在的時候,更要管好,給他們布置任務,要求他們完 成 老師布置的任務。

  其次是做好衛生管理工作。講衛生會給人帶來健康,我們生活在乾淨整潔的環境里,才能保證自己健康、快樂地成長。每天要求值日生按時打掃教室和清潔區的衛生,自己還要親自去監督,沒搞好的地方要重掃。同時還要求同學們不亂扔垃圾,看見有垃圾應主動彎腰拾起來,爭當環保小衛士。

  最後是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良好的學習環境是提高學生成績的前提條件,前面要求同學們愛衛生,守紀律都是為了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環境再好,同學們不努力,不刻苦也是不會取得好成績的。因而我要求同學們要認真聽課,按 時完成 老師布置的各科作業,更不允許抄作業和拖欠作業,因為在以前都有這些現象發生。每天早晨,還要求同學們養成早讀的習慣。

  總而言之,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把我班建設成為一個積極向上、健康活潑、文明守紀的優秀班級。我要做一個熱心、盡職的班長。希望大家支持我!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