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龍騰作文

龍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龍騰2012作文300字

  “金龍賀喜出東海,玉兔辭歲回月宮”看啦這幅春聯,不用我說大家應該就知道啦:明年是龍年啦。

  2012的除夕里,隨着悅耳的鐘聲敲響,我也開始感到揪心了。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即將面臨的小升初升級考試。唯恐自己考不好,遭到父母冷眼。因此我對新年的看法也變。我害怕龍年,我害怕我考砸。

  可是前不久認識的一個朋友改變了我對龍年的恐懼,他告訴我:“兄弟,小升初其實並可怕只是因為我們對它添加啦幾分恐懼,考試猶如黑夜,黑夜之所以可怕是以為我們對添加了不少恐懼。只要我們用冷靜、大膽的心去面對它,它就顯得微小。

  是呀,考試並可怕,只是因為我們給它添加了恐懼。其實在這個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里,有很多不可怕的東西被我們添加啦恐懼,讓它顯得可怕。

回目錄

龍騰作文700字

在這東方大地的一角, 

有一個民族正在繁榮。 

在這東方大地的一角, 

有一條巨龍正在傲翔。 

六十載長路漫漫, 

她隻身頑強走過。 

她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 

在那不平凡的秋日裡, 

一切都那麼歡欣鼓舞。 

在悅耳的禮炮聲中, 

草木也起舞翩躚。 

炫目的紅色標語, 

只為映襯着更鮮艷的五星紅旗。 

自強的中華民族站起來了。 

在深圳拂面的春風中, 

中國走向了繁榮富強。 

在舉國歡慶的春天裡, 

全民盡情的喜舞高歌。 

翻天覆地的巨變, 

蒸蒸日上的景象。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 

在汶川荒涼的廢墟上, 

見證着團結的力量。 

在感天動地的救援中, 

展現着無畏的神采。 

舉國上下的中華兒女, 

心連心,同生死,共患難。 

凝聚了一股百折不撓的中國魂! 

在北京鳥巢的歡呼中, 

觸摸着中華千年的文化。 

在祥雲火炬的照耀下, 

傳承着奧林匹克的精神。 

中華民族的體育健兒, 

在賽場上揮灑着汗水。 

為祖國贏得了五十一個金燦燦的榮譽。 

在浩瀚無垠的太空里, 

飄揚着五星紅旗的身影。 

在一望無際的宇宙中, 

留下了中華民族的腳印。 

千百年飛天夢想, 

中國人努力創新。 

向世界展示着中國人奇迹般的進步。 

在中華民族不斷崛起時, 

我們的校園日漸美麗。 

在泱泱大國快速發展時, 

一中的學子風華正茂。 

多年的辛勤栽培, 

造就出桃李滿園。 

乘着這滿載希望的船, 

向著光輝的未來起航。 

祖國六十年來的輝煌成就, 

讓世界屢屢驚嘆。 

祖國日新月異的神奇變化, 

讓國人為之自豪。 

站在這祖國的大地之上, 

抬頭仰望這碧藍的天空。 

一條神龍正向著浮雲之上騰飛。 

2009.09.13
回目錄

龍騰六十年作文2000字

-----《閃光的足跡》讀後感 

五千年的光陰蹉跎,成就了璀璨的華夏中國。 

六十年的發展足跡,證實了騰飛的東方巨龍。 

漫漫長路,如何走來?《閃光的足跡》用飽含深情的筆墨濡濕了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1949·解放伊始 

這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我想,那時人們的心中,一定懷揣着無法言喻也無法用文字表述的歡躍,也一定懷揣着異常沉重的追憶。站在主席台上的毛主席如若有淚,那一定凝聚着整一個民族的悲喜交集。那是無數兒郎的生命,才鑄成這個共和國的成立。 

如果沒有那些在灼目烈火中涅??永生、在林強彈雨中浴血奮戰、在雪如席大抑或驕陽似火的峭壁懸崖山脈錯雜的折騰下以己身全部的熱血換取中華文明流傳的烈士們,或許我們就看不到每日東方發白時一如鮮血般紅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沒有他們,沒有中國。沒有他們,我們又怎能在此里寫下如此驕傲的文字?他們是華夏精神最閃耀的光芒,他們就是劃時代的里程碑。我們、不能忘記他們。而祖國亦因為他們而自豪! 

1997·1999·港澳回歸 

這一年,香港回歸。這一年,澳門回歸。久別故土的兒女啊,終於回到了母親溫暖而廣闊的懷抱。我想起蘇軾的那一首《江城子》,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雖沒有生死相離,但隔水相望幾百年,那份濃情、那份思念、那份遙遙的信念怎讓人禁得住落淚? 

那時,我雖年幼,卻也忘不了小時縈繞耳邊那首《七子之歌》。那時只覺得音律動人朗朗上口,殊不知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充溢了“回家”的感動酸辛。或許是那份情感的依託,唯獨這一首歌從幼時到現在都不曾忘懷。 

若許年後的我,在感動之餘也體會到,那是中國國際地位的日漸提升才得以捍衛自己的完整領土。祖國已如夢醒的東方巨龍繾綣着滔滔黃河長江水向未來在騰飛。 

2003·神舟升天 

這一年,“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自古便有嫦娥奔月、敦煌飛天這些綺麗的神話。如今這些神話已不再成其為神話,楊利偉叔叔帶着十幾億人的祝福與希翼實現了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那不僅僅是一個神話的兌現更是中國科技發展的成就,也是中國、這一個民族向世界的呼告:中國不再是曾經閉關鎖國妄自菲薄的病國!中國站起來了! 

不僅僅是神五,中國沒有就此止步,她又孕育了神五、神六,她又將嫦娥真正地送向了美麗的月宮。那不是神舟,那是我們的神州!廣袤的宇宙,璀璨的明星。這不正是中國的志向么!不正是那奔向陽光的中國么!那是神州的壯麗!神州的輝煌! 

2008·天災人禍卻光芒萬丈的一年 

  這一年,大雪成災。這一年,天崩地裂。這一年,藏獨作亂。天災人禍都在這一年降臨到我們的身上。但是再多再多的磨難又怎能磨碎我們的中國?我們的先輩爬過雪山,如今的我們也不會因為冰冷而退卻;天地可以無情,但中國人的情卻能阻擋死神的腳步;曾經的港澳已回歸,如今我們也不會允許祖國土地的分離!這一年是中國人氣吞山河震撼世界的一年!這一年,不允許我們收斂!這一年,我們就要讓世界聽見雄獅的怒吼! 

  我猶記得那白雪皚皚冰冷的畫面,我猶記得解放軍不顧日夜鏟雪的場景,我猶記得男女老手無不通紅凍裂的雙手,我猶記得那明明很冷心裡卻異常溫暖的感覺。千年不遇的大雪又算什麼呢?只要有愛一樣會融化,它擋不住無數人灼熱的目光。 

它擋不住,不管什麼都擋不住。哪怕天崩,哪怕地裂!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每一個中國人都記得這一刻。站在平穩的土地上,依然能夠感覺到那時的巨震,依然能夠感到光明一瞬為黑暗所籠罩的可怕與恐慌。僅僅一刻,千萬人面臨生死離別;僅僅一刻,千萬人中斷了他們絢麗的人生;僅僅一刻,千萬人從此要學會獨自面對生活。城市的廢墟、撕心的淚水、漫天的迷惘堆壓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上,沉重、悲痛。看着一具具殘骸的發現,聽着一聲聲悲痛欲絕的哭喊,感受着一隻只無主書包的寂靜,很多很多年沒有流下眼淚的我終於顫抖着閉上了眼。 

孩子快 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摸樣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這感動的詩句,以極快的速度在網絡上傳播,感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無論是平民還是總理,無論在國內還是華僑,所有人都把含淚的目光望向了汶川。中國的力量在瞬間爆發,中國的心將磨難狙擊在腳下。像網上廣為流傳的一段話說的一樣:一個總理能在兩小時就飛赴災區的國家,一個能夠出動十萬救援人員的國家,一個企業和私人捐款達到數百億的國家,一個因爭相獻血、自願搶救傷員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永遠不會被打垮。中國不會亡! 

她還要奧運的聖火來洗禮!她還要看中國的健兒勇奪金牌!她還要看中國曆經磨難后更為璀璨的未來!她還要給世界一個奇迹!她、怎會亡? 

2009·新的一年 

當奧運閉幕式也已成為光輝歷史的一個句點,當我們書寫了一個不平凡的2008之後。我合上書卷,我因為祖國而驕傲。我也要祖國為我們驕傲!我們是中國的未來,新的篇章要我們來寫,我們面前是有六十年積蓄的中國,我們的面前是一張乾淨沒有墨點的白紙,讓我們用青春和汗水來創造一個令我們更為感動的中國!
回目錄

巨龍騰飛作文950字

實驗小學

  鍾家樂 

  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2008,是個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 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你們看——一幢幢摩天大廈拔地而起,一排排整齊的別墅寬敞明亮,一條條寬闊的馬路通向四面八方。世界排名第一的體育館、賓館,等待着各國朋友光臨;到處都飄着鮮艷的各色彩旗;各種各樣的鮮花竟相開放,爭奇鬥豔;男女老少載歌載舞……啊,北京,成了歡樂的海洋!

  

  回想起北京申奧成功的那一天,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當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刻。我們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有人可能並不知道申奧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如此的重要,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翔飛人 、翔飛人……”人群在呼喚中沸騰起來,只見他舉着火把繞場跑一周,展示東風壓倒西風的喜悅之情。隨着他跑過的腳步,他的身後升起了1:50的長城模型。等長城都升起來后,劉翔就站到第一個烽火台上,做出前傾姿勢,身體向前傾,隨着槍聲一響,他以12秒91的成績跨過11個炮台,他舉着火把點着一個烽火台,剩下的烽火台就一溜煙地把火傳到主火炬上。這時,禮花四射成千上萬隻綵球,裝點着狂熱的“鳥巢”主體育場,五彩的煙火,染紅了北京的夜空. “哦——太好了——”伴隨着人們的歡呼,激動人心的一刻到了:中國運動員點燃了奧運聖火,這種神話般的聖火不被2004年雅典那“夢幻般”的文化視覺盛宴的開幕式壓倒。開幕式別出心裁:它秀出了中國的藝術,秀出了中國的特色,更秀出了中國的風格……讓全世界感受到世界上最悠久的文明古國帶來的衝擊:優美的舞蹈表現了中國人民踏實.純樸的性格;動感的街舞表現可展示了人民的青春……眼看這精彩的開幕式,全場頓時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熊熊燃燒的奧林匹克聖火照耀這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更快、更高、更強,讓奧運精神發揚光大,每一個衝刺都是奧林匹克精神的全力釋放。讓五星紅旗一遍遍飄揚在體育館上空吧!讓國歌一遍遍在耳畔迴響吧!讓我們的心同國歌一起跳動吧!讓我們的心同國旗一同飛翔吧!沖!沖!沖!讓我們向前沖!!!

回目錄

巨龍騰飛·光輝時代·祖國讚歌作文700字

  我們的祖國,是日漸興盛發達的中國,是放射燦爛光輝的巨龍,是炎黃子孫居住的文明之邦。祖國的歷史,宛若八音盒一般奏出凱歌,映出撲朔迷離的光點,唱響改革的一個個音符,一曲曲讚歌……

  都——大慶油田上奏起改革音符

  20世紀60年代,大慶油田的開發,甩掉了中國的貧油帽子。東北平原上,大慶油田的歷史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李四光、王進喜,這些工作者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被大慶油田的石油映出了光彩。點一盞油燈,都能聞到歷史的氣息。改革的第一個音符,就在一桶桶油里誕生了。那是第一個油田,第一桶石油……

  ??——“兩彈一星”核爆炸映出中國前進步伐

  1964年10月16日,戈壁灘上巨大的火球騰空而起,化作巨大的蘑菇雲。原子彈的爆炸一瞬間就過去了,卻引起了世界的轟動。中國的原子彈掃清了歷史的屈辱,氫彈、衛星在後來也轟動了世界。

  咪——青藏鐵路風火山上發展歷程見證

  青藏鐵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穿過凍土裡程最長的鐵路,這是中國人自己鋪設成功的鐵路。技術人員解決了一系列世界級難題,打破了西方人的預言,是中國發展的見證。

  發——“神七”宇航員太空一小步祖國發展一大步

  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了。“神七”飛船載着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飛上了天空,我們中國的宇航員首次出艙在太空行走,在宇宙中走出了祖國發展的一大步,也譜寫了中國航天史上的一個奇迹。

  梭——北京奧運中國歷史輝煌見證

  2008年8月8日,5個小小的福娃,打破了28屆奧運會時中國土地上的沉默,中國在奧運聖火燃燒時的沉默!120年的等待,終於等來了奧運聖火點燃在鳥巢的一刻!這一刻讓所有中國人終生難忘!

  五個音符,五段記憶,記錄了祖國歡騰的時刻,國人歡欣鼓舞的時刻!祖國正一步一步走向繁榮昌盛,歷史更加燦爛輝煌!

  深州市高級小學五年級:王浩東

回目錄

龍騰作文1100字

1949年10月1日,在那個金色的秋天,偉人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那以後,中國贏得了世界的尊嚴,中華民族自豪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2009年10月1日,她即將迎來60華誕,這就是我們無不為這自豪的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慶。 

  60年,多少風風雨雨,中國從未退縮,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有辛酸,有輝煌,有希望。中國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先秦散文,漢代的賦,大唐的詩歌,宋元詞曲,一朝朝,一代代如同萬花之園。暢遊其中,你能欣賞到“舉杯邀明月”的飄逸,“長河落日圓”的雄渾,你能體悟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開闊,“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豁達。李白、杜甫、蘇東坡這一個個承載中華藝術的名字,如今仍是光彩奪目。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的豪邁也許只有我們黃河、長江的兒女才能擁有。我們的文明,已經遍布五洲,發揚光大。這叫我如何能不為之驕傲。 

2008年,令人刻骨銘心,也是註定要被中國歷史所銘刻的一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苦難:一場場大雪襲擊了南方,造成了很大的損失一場大地震震垮了汶川,無數人死傷,流離失所;三聚氰胺奶粉使許多嬰幼兒得了結石,失去健康……但是沒有人退縮,我們都堅強地去面對。 

  這是為什麼?因為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的民族,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我們在歷史的風沙的洗禮下學會了堅強,鎮靜,自強不息…… 

  這是中國的精神!五千年來從未消失過的精神,正是有這樣的精神,偉大的中國創造出了無數的奇迹,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 

  縱觀中國各大城市,高樓聳立,縱橫交叉的鐵路,現代化的科技水平,還有在國際地位上的重要。中國,不得不堪稱你是亞洲的奇芭。您交給人民一份滿意的答卷,神州飛船的成功發射,給我們開拓了一片新的領域,我們追尋空間的夢想又近了一步;2008的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是億萬群眾心中自豪的吶喊,您總給我們帶來意外的驚奇,總是那麼堅強地獨擋一面。有時候我會為您心疼。 

  在地圖上,我總能輕意地找到您,因為您親切的外形給了我熟悉地感覺。如今,我在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十八個年頭,我感受着春的微涼,夏的熱情,秋的暖意,冬的冰冷,我在咀嚼您獨特的味道:希望能珍存一輩子,無論走到哪裡,都把它成為回憶,品嘗您賜予的這份甘甜!

  悠悠中華,萬載文明,浩浩中華,青春永駐。今天我想為我們偉大的神州高歌,想為我們偉大的中國喝彩。更為我們親愛的祖國送上一分赤誠的祝福。
回目錄

濟川龍騰迎奧運作文800字

  為慶祝我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和迎奧運會的到來,我鎮在6月5日(農曆五月初二)舉行“道滘鎮2008年龍舟錦標賽暨美食文化”活動。  

  我登上了沿江路的堤壩。今天,天空多麼明亮,陽光多麼燦爛,我的心情非常高興。沿江路里插滿了彩旗,迎着微風,舒展着身體,似乎也在向我們致以節日的來臨。  

  節日的綵球把東江河照耀得如同彩虹一樣美。‘紅的、黃的、綠的、紫的……東江河兩岸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東江河上熱鬧非凡。

  在沒有開始前有許多表演,例如:有八個人開着水上摩托車,排成了一個一字形,向南城廣場開去,在中途,那些人在水中變化多端,有的傾斜着,有的跳起來,有的向兩岸的群眾揮手……

  突然,在主持人的一聲喧告 ——“道滘鎮2008年龍舟錦標賽暨美食文化”正式開始。

  這時,他們把所有村的龍舟分為A組、B組、C組,經過這輪比賽,在各組的第一、二名,就進入決賽。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決賽也差不多開始了。

  六條龍舟都在終點做好準備,在一聲槍聲下,六條龍舟龍爭虎鬥向前駛,大約行駛了五十米,這時,小河這條龍舟,一架飛機似的向前駛,排在了第一位,只見這條龍舟的指揮員,口含口哨,手拿小棒,像一個音樂指揮家伴着鼓聲有節奏的指揮着。這時,隊員們的手緊緊地握住船槳,動作一致。這時,兩岸的群眾大聲地歡呼着、喧鬧着。快到終點時,大嶺丫隊差不多趕上小河隊,我看到大嶺丫這艘龍舟的指揮員那面容,我想:可能他在想,我們一定要贏小河。也許是隊員們看到那指揮員的面容,就同心協力,超越小河,這時大嶺丫的龍舟果然比小河快了一點進終點線。這時,後面的幾艘龍舟也紛紛進入終點線。

  我立刻把視線轉移到大嶺丫這艘龍舟中,我看見隊員們高興地舉高船掌,高興地大聲歡呼。

  最後,進行了一個頒獎大會,結果是:大嶺丫第一名、小河第二名、南丫第三名、厚德第四名、南城第五名、北永第六名。

  在主持人的喧告下這次“道滘鎮2008年龍舟錦標賽”完滿結束。這時,人們就有秩序地離開了。

  我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就能創新發展,讓我們共建和諧水鄉道滘吧!

查找更多龍騰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