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我做到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我做到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細雨落在大地,成長在單親家庭的我和姐姐忐忑不安地在手術室外徘徊以及祈禱。不久,手術室的燈滅了,只見醫生滿臉遺憾地告訴我們由於媽媽的肺癌已到達末期而無法挽回她的生命。這句話讓我驚慌失措。

  那天起,我對前景感到渺茫,對我而言,人生就是那麼的不公平。我每天把自己鎖在房間里,學業更是一落千丈。我每天跑到媽媽的墳墓前,回想着與媽媽相處的點點滴滴而落淚盈眶。而堅強的姐姐卻因為媽媽的與世長辭而振作,學業更是步步上升。樂觀的姐姐屢次安慰以及鼓勵我,但固執的我屢勸不聽。由於姐姐的“鼓勵計劃”失敗了,姐姐只好幫助我向學校請假。

  當姐姐要出門工作以賺取生活費時,我經過媽媽的房間發現在地上的一本日記。我無意地閱讀了起來。讀了一會兒,眼淚已在眼眶裡打轉,並模糊了我的視線。原來媽媽為了我和姐姐,放棄需要宏大的醫療費來治療肺癌,並忍受病痛的折磨地工作以賺取我和姐姐以後的生活費和升學費。當姐姐挺着疲累的身體回家時,發現我不再把自己鎖在房間里並在房間里自習功課時,露出欣慰的表情和向學校取消假期。

  從我那天發現日記起,我努力求學,儘管我在學業上遇上種種困難,被同學們取笑我是名副其實的“孤兒”,但我依然不放棄。師長們也對我洗心革面的行為欣慰不已。最後,我和姐姐在大馬教育文憑的考試中考取優異的成績,並獲得政府獎學金到國外深造。

  出國前夕,姐姐陪伴着我再次來到媽媽的墳墓前。我們把剛從花店買來的花——媽媽最喜歡的花—鬱金香花插在墳墓前的瓶子里。我輕聲地說:“媽,我做到了,你可以安息了。”媽媽彷彿聽見我的聲音,天空突然出現一道彩虹。我和姐姐抬頭看着彩虹,微笑着。這道彩虹像媽媽的微笑,獻上最珍貴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媽,我做到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我做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