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色奧運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奧運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綠色奧運心 

  河北省 淶水一小 五一班 張坤 女 11歲 

  聯繫電話:13472304115 

  郵政編碼:074100 

  我們的首都北京取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把綠色奧運作為主題之一, 媽媽說:“‘綠色奧運’不光是一個口號,更是一種責任。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有責任為奧運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為一名小學生,一名中國小公民應該怎樣為奧運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我首先想到了白色污染。針對泛濫的白色污染,媽媽曾經帶我參觀過一個環境保護展覽。當我看到一分地樹林生產出來的一次性筷子只夠十家中小餐館使用一天時,心裡十分震驚:僅淶水縣就有一千多家餐館,那麼淶水一天要毀掉多少片樹林呀!而又有多少樹林禁得起我們這麼毀呢?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我們要盡量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一次性筷子。我們要利用所學的知識做義務宣傳員,在校園裡,在同學們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五一”長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到小河邊釣魚。因為釣魚的人多,我們就來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只見小河裡的水有些渾濁,“咕咚咕咚”還有好多氣泡不停的往上冒。我以為是魚,哪裡還顧的上水多麼渾濁,拿起魚竿,準備釣魚。我準備好了魚餌,將它吊在了魚鉤上。一切準備就續后,我便將魚竿向後一甩,又向前一傾,只見魚鉤和線繩進入了水中,我便等着魚兒乖乖上鉤。只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魚兒還沒上鉤,我有些迫不及待了。不一會兒,只見水面不遠,露出了白白的東西,再仔細一看,啊!原來是一條中等大小的魚,露出了白肚皮,我連忙將魚竿收回,心疼地對爸爸說:“爸爸,你看那魚,多麼可憐。剛這麼大,就死了。”我又回頭失望地看着魚兒,悲哀地嘆了口氣。看着中毒而死的小魚,我們感到非常傷心。我和爸爸決定沿着刺鼻的味道往前走,一定要找到刺鼻味道的發源地。原來是小河旁邊有一個大酒店,酒店裡的污水和剩飯菜全都流進了小河裡,我和爸爸就把這件事告訴了衛生局。最後,經過大家的努力,小河終於恢復了它的本來面貌,同時,也為這位滿腦子是錢的人上了一節課。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的後代,都有義務將這次奧運會辦得更好,為了讓我們的節目更加精彩,給外人留下好印象,就必須先將環境搞好,這便需要我們的監督與付出。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所期望的奧運精神,並不是寄托在對奧運會上無限的遐想和期盼之中,我們提倡的是奧運理念: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要想做到這些,需要我們用自己的實力兌現自己的承諾,讓我們熱切的期盼與世界人民共享綠色世界! 

  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環境,把我們的城市和校園美化得像個花園一樣,讓每個人都感覺到空氣好、環境好。這就是我作為淶水的一名小學生、一個中國小公民為2008年奧運會所做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綠色奧運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奧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