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陽光明媚的一天,少先隊員小軍和小明走在公園的小徑上。他們走着走着,感到很累。於是,馬上坐到石凳上,大口大口的喘氣。突然,他們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拿着很多的東西慢慢地走過去。他們看到了那位老爺爺,都心想:我們要幫助這位老爺爺。他們兩個人商量好了,決定小軍幫老爺爺拿東西,小明扶老爺爺。說干就干,小明和小剛一起跑到老爺爺身邊對老爺爺說:“我們來幫助您吧。”說完,小軍馬上把老爺爺手中的東西拿了過來,小明也上前扶那位老爺爺,他們走了很久,終於走到了老爺爺家。他們把老爺爺扶到家裡后,看見老爺爺的家裡很臟。這時,小明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家怎麼這麼臟呀?”那位老爺爺對小明說:“我的老伴兩年前就離開我了,我的兒子成家后,就離開這裡去北方生活了,沒有回來看過我一次,也沒有寄錢來給我,我每天只能靠賣垃圾來維持生活,所以家裡很亂。”小明和小剛聽到老爺爺說的話后,覺得老爺爺很可憐,於是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別傷心,以後我和小剛一到周末都會來您家幫您,我們現在先幫您打掃您家吧。”說完,小明和小剛便開始打掃了,過了半個小時,小明和小剛就把老爺爺的家給打掃好了。小明走過來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我們要回家了,再見,周末我們再來看您。”老爺爺抓住小明的手對小明說:“你們真是好孩子,謝謝你們。”小明對老爺爺說:“老爺爺,不用謝,我們是少先隊員,要學習雷鋒叔叔,多為人民做好事。”說完,小明和小剛便離開了老爺爺的家。

  小明和小剛真是兩個小雷鋒啊!

  五年級:蒙志諾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