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閱讀了很多好書,比如,《企鵝的故事》、《寵物貓咪魯·傑克遜》等。不過,最令我刻骨銘心的就要數那本四大名著之1——《紅樓夢》了。為什麼?因為它既令我對這本書回味無窮,讓我想再坐下來細細品味一下這本充滿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書。 

  書中,賈府可是鼎鼎有名的大府,賈府中除賈母外,權勢最大的就要數那潑辣張狂伶牙俐齒,善於阿諛奉承,見風使舵的熙鳳了。賈府的上上下下,那熙鳳可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啊! 

  林黛玉,她是賈母的小女兒賈敏與林如海的女兒,他的個性孤高自詡,目下無塵;說一句話來,比刀子還尖,她的一張嘴,叫人恨又不是,叫人喜歡也不是。 

  林黛玉初進賈府時,王熙鳳穿得彩綉輝煌。她恍若神妃仙子,而且與其他丫頭們都不同。王熙鳳一說話,就分量十足,怪不得大家都叫他“風辣子”呢。那王熙鳳一見了林黛玉,就問長問短的,又問年紀,又問學歷;又問病情,又問她習不習慣。來得時間長了,賈母便命兩個老嬤嬤帶了黛玉去見兩個舅母,又聽了賈赦的傳話,王熙鳳還領着那黛玉參觀了賈府上下。 

  不久,林黛玉就來到薛姨媽哪兒,碰巧賈寶玉也在,在後來,她們便在一起飲酒談笑,一起玩耍了。 

  這回林黛玉來到了賈府,就很快認識了新環境,也就不再太過想家了。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