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樓夢》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教師的圖書角內借了一本書,它就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紅樓夢》是我國古典文學名著,作家曹雪芹嘔盡心血,花了十年的時間,寫成了這部長篇小說。全書以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故事為主線,講述了封建大家族由盛而衰的歷史過程,描寫了眾多性格鮮明的人物...... 

  正是如此,剛拿到書,我就愛不釋手了,懷着急迫和激動的心情,我翻開了這本書的第一章...... 

  第一章寫的是《青埂峰頑石變美玉》,還沒看完這章我就被裡面的優美詞句和故事情節給深深地吸引住了,便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一節課的時間實在是太短暫了,下課的鈴聲響起,我也才看到第四章。但回到家,做好家庭作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書,看了起來。終於,我花了一星期的時間,看完了這本長篇小說。呵呵,要不是故事被縮減過,讀起原著來,我恐怕兩星期也讀不完呢! 

  讓我最難忘的一章就是《林黛玉別父進京都》了,裡面林黛玉和賈母相見時的情景,讀了都會讓人感到辛酸——我也不例外。還有王熙風的語言藝術,也不得不讓我佩服,就像“看她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倒是個嫡親的孫女”這句話,王熙鳳不僅稱讚了林黛玉,還稱讚了惜春、探春、迎春等人,真是個語言大師啊! 

  精彩的故事還有很多,我給大家推薦《林黛玉重建桃花社》、《賈寶玉淚灑相思地》、《錦衣衛查抄寧國府》,都很值得大家一看呢!在此,我也希望《紅樓夢》能夠祖祖孫孫傳下去,供後代觀看。 

  《紅樓夢》!這顆文學界閃耀的明星,一定會永遠掛在美麗的星空的!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