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紅樓夢開篇即一個“淚”字,從中不難品味出紅樓一夢的辛酸、悲哀。

  說到淚,大家一定會想到位居十二釵之首的黛玉。

  黛玉多愁善感之極,常常觸景生悲:聽到女孩子們演習戲文時唱到“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便想到諸如“水流花落兩無情”的話語,不禁“兩眼淚汪汪”了;看到落花,立刻又勾起傷心,一人到葬花處痛苦一場;看到寶釵母女共敘天倫,不禁又心酸落淚?

  其實,黛玉原本也是“雪為肌膚,花為腸肚”的人,只是年幼的父母雙亡,寄人籬下,促使她成了那種遇事哭哭啼啼的人了。

  黛玉的淚,不只是為自己而流,更是為自己唯一的男顏知己|——賈寶玉所流的。

  寶玉,一出生就有一塊通靈寶玉,自幼被賈母疼愛,照理說,他這個“富貴閑人”應該別無所求了吧,然而,在這個“大觀園”中,他其實也是很無奈的:與丫環金釧兒的幾句玩笑話,卻使得她投井身亡;晴雯只是不安現狀,反抗,而落得病死的下場?寶玉,雖然是賈府的少爺,但卻無力反抗?當他好不容易“等”來一個知他的黛玉,卻又“迎”來了金玉良緣?

  按理說,寶玉與黛玉,一個喜歡一個愛,兩人情投意合,這哪裡有錯,沒有錯嘛,但這錯就錯在兩人生在富貴世家。

  賈府表面上金錢、利益源源不斷時,他正在迅速破落下去,他需要薛府的財力支持,再加上“金玉良緣”之說,於情於理,似乎寶玉與寶釵非得在一起了,於是,便有了悲劇的開始?

  紅樓夢看似以“寶黛”二人感情為基礎,展示了一個家族的興盛衰敗,實則,諷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

  紅樓夢的價值,已超出了文學……

  實驗小學五年級:李玉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