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柳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柳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月季,因為它美麗芳香;我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我喜歡梅花,因為它凌寒獨秀;但我更喜歡柳樹,儘管它看起來弱不禁風。

  早春二月,冰雪剛剛融化,柳樹已經長出了嫩芽兒。那翠綠的葉子一塊塊打磨的很薄的碧玉、又好似一隻只小巧靈瓏的玉蝴蝶,令人眼前一亮,生動極了,那千萬條柔嫩的枝條,在天空中、在雨霧中輕盈極了,優美極了,遠遠望去,好像一團團淡綠色的去煙,給人帶來美的享受,無限遐想。讓人不由得想起“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柳樹裝點了春天,裝點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感到無限的快樂。

  柳樹不僅給我們帶來美的感受,而且渾身都是寶。柳樹木質輕,乾燥后不變形,可以做傢具;柳條可以編籃子;柳枝可以當柴燒,柳樹的根深深的扎到泥土裡,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夏天,柳樹巨大的樹冠可以供人乘涼、休息,柳樹的各個部分;柳葉、柳皮、柳根可發除疲明目、消熱。柳樹把自已的全部獻給了人類。

  有一句古話說的好:“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陰。”柳樹適應能力非常強,無論是天南還是地北,無論是肥沃還是貧瘠;無論是乾燥還是水災,無論是天寒地凍還是驕陽似火,它什麼都不怕,它從不挑剔,從不需要人們的修枝剪葉,它頑強地成長着,需要的很少很少。

  柳樹青枝綠葉,美化環境。它渾身都是寶,默默奉獻,環境惡劣;柳樹的一生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取,也不是在於索取;柳樹不退縮,讓自已的身性變的有意義。

  生活中有許多像柳樹這樣的人,堅持無償獻血的郭明義用自已演出掙的錢,資助183名貧困兒童返回校園,身殘志堅自學成才的張海迪。我也要做一棵柳樹,不向困難低頭,讓自已活的更有意義。

  安徽淮南洞山中學五年級:季韓鵬

您正在瀏覽: 啊!柳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