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林春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春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和煦的春風吹來了陣陣濛濛細雨。雨水滋潤着大地,萬物復蘇。於是花紅了,草綠了,我家屋后的小竹林也恢復了生機。

  雨水將一片片劍狀的竹葉洗得一塵不染,讓人覺得分外的綠。竹葉密密匝匝,重重疊疊地蓋在一起。雨後初晴,陽光從枝葉間的縫隙中射下許多小小的光斑,在地上織出一道道“光網”。

  那纖細而挺直的竹竿,青青的,很好看,好像是雕刻家用一塊上好的碧玉一刀一刀地雕刻出來的。

  竹林間的空地上,長滿了綠綠的草:翠綠、草綠、湖綠、粉綠、水綠、墨綠、蘋果綠……哈!也許在畫家的調色盤中也難以尋到這眾多的綠啊!幽幽的清香蕩漾在竹林里,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在土裡埋藏了一冬的竹筍,被春雷喚醒,爭先恐後地從竹子的腳邊鑽了出來,毛茸茸的,一個勁兒向上冒,像一個個小寶塔。有的竹筍已長得有半人高了,尖兒上已生出幾片嫩綠的葉子。

  對了,竹林里還有一個合唱團呢,有身着黑色外套的喜鵲,有披着晚禮服的燕子,它們聚在一起,用甜美的歌喉讚美着這春天的美景哩。

  多麼迷人的竹林春色啊!

  四川涼山西昌市焦家小學五年級:xcgaolixiang

您正在瀏覽: 竹林春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