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的春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的春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晨間的天空是塊碩大的瓦藍的透亮的寶石,完美得沒有一絲瑕質。那樣透人心扉的淺淺的如海水般澈亮的藍,忽而使人的心情都和着一起愉爽了起來。

  行進在這河堤上,堤兩旁的是那鬱鬱蔥蔥的青亮的草兒,在這夾雜着微潤的土壤氣息的春風中搖曳,十分歡快的感覺。在綠浪中休憩的是幾頭棕褐色的大水牛,它們伏卧在那舒適的草叢間,如此慵懶的悠閑自然的神色,彷彿帶着這個世界都變得柔和了。真有那種“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韻味。

  微微閉上這雙在繁重課業中疲憊的眼眸,貪婪地吮吸着這好久不曾嗅見的清爽怡人的空氣,滿是自然的香甜。離開那嘈雜喧囂的城市,來到這城市的彼岸,享受這彼岸的春色,感受這使靈魂沉靜下來的靜謐。

  春風輕曳着,與我們嬉耍挑逗着,她總會時不時地卷下你的帽子;時不時地弄起你的留海;時不時地拂上你的發梢,送來陣陣清涼。

  在春風雨露的滋潤中的君山公園是嫵媚動人的。

  清澈晶亮的綠譚映襯出孩子們嬉鬧的場景;映襯出遊人們陶醉的面龐;映襯出春日那一切的春意盎然。

  譚上一座古色古香的石橋,橋頭佇立着數十棵柳樹,青翠的葉兒,細長的枝條,讓人不禁吟誦起“碧玉妝前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春日的陽光跳躍在枝頭,在綠葉間落下幾抹斑斑駁駁的光影。沐浴在春風中,心間一切的雜念都消散了,心靜靜地沉澱了下來,靈魂靜靜地沉澱了下來,古人那種“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寧靜致遠溢上心頭,生活在快節奏的城市中,怎能品味到這來自心靈深處的靜?

  如果說城市生活是一杯啤酒,一飲而盡,暢快淋漓;那這彼岸的春色便是一杯珍藏數年的紅酒,細細品嘗,慢慢回味。啤酒過後的是索然無味,滿口蕭然;而紅酒卻讓人流連忘返,意猶未盡。

  享受彼岸的春色,感受回味之妙。

  初二:袁詩怡

您正在瀏覽: 彼岸的春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的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