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西湖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正在下着濛濛細雨。微微昏暗的天空垂下一條條透明的飄帶,遠近的景物變得迷茫,彷彿一面預言鏡,照映出了人們人生旅途中的迷茫和無助。透過朦朧的薄紗,點點綠色入眼,如煙似霧,騰起了細雨中的輕霧。雨精靈們在天空中優雅地旋轉,靈活地降落,最後華麗地破碎,反反覆復,彷彿在做世界上最美妙的事。在這樣有着濃重憂傷的天氣里,我的心情卻無比愉悅:能游西湖是多麼幸運啊! 

  想着,漫長的車旅結束了。我下了車,在導遊姐姐的引導下進入了那個如世外桃源般美麗的風景區。 

  西湖果然名不虛傳,甚至比我想象中的人間仙境更美上幾分。那湖水宛如一塊上好的翡翠,清澈如凈水,卻又翠綠如勁草。如同一個有魔力的眸子,憂傷又淡然,只看一眼便深陷其中而不可自拔。那種驚心動魄的美,用任何辭藻來表達都顯得蒼白無力。本應平靜的湖水在雨滴的敲打下,變得波紋泛泛,就像一面三菱鏡。反射出無數斑斑點點,星星零零,比點點淚光更惹人憐惜。讓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首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遠處的群山籠罩着淡淡白煙,在濛濛細雨中,讓人覺得像是許許多多無比驕傲的樹之神、樹精靈衷心地守護着西湖。讓美超越了外表,由心真正地散發出來,更勝西施再世。 

  西湖岸邊有幾座大小不一的亭台樓閣,古色古香,讓人覺得好像穿越時空到了古代。還有青翠的楊柳,柳枝一條條垂向湖面,小巧的柳葉散發著幸福的綠光。還有那看起來粉嫩嫩的橙色小花,香氣撲鼻,芬芳迷人,可漂亮了!小鳥的唱歌聲,遊人的議論聲,風吹柳枝發出的“沙沙”聲,這一切一切,都透露出生命的氣息,令人流連忘返。 

  隨後,我又遊覽了“蘇堤春曉”、“柳浪聞鶯”、“麴院風荷”、“花港觀魚”、“三潭印月”等景點,體會了號稱“人間天堂”的杭州西湖之美。 

  這些美景讓我想起了一句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如果把西施的美比作一潭深泉,嫵媚迷人;那麼西湖就是一塊溫玉,含蓄飄逸,只可觀賞而不可褻瀆。人世間若不是西施,恐怕西湖是無人能比的吧!難道不是嗎? 

  西湖,你真是一顆杭州的璀璨的東方明珠啊!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