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爸爸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帶着我和表哥親自坐划船游西湖。剛上湖時,不遠處起了大霧,把整個西湖都罩住了,分不清哪是水,哪是天,好像進入了神秘的世界,只隱約看到幾點帆影。我們劃到了湖心,這時又朦朦朧朧看見了斷橋。霧中的橋身呈灰色,白堤猶如一條黑色綢帶,隨着波浪蕩漾起伏。橋上的人不多,有幾個靠在橋欄上垂釣。整個湖面上靜極了,甚至連魚兒的游水聲都聽得見。霧中的柔柳好似一團團綠色的濃煙在飄動。

我彎下腰,用手捧了一些水。西湖的水真清啊!放在嘴裡,還覺得有一股甜味。爸爸說,前幾年由於環境污染,西湖變得很臟,水質又差。荷花不再長了,水鳥也不見了。這幾年溝通了西湖和錢塘江,使水質大為改觀。同時,又注意了環境保護,西湖比以往更美了。在爸爸說話的時候,我不時地在湖面上看到那些少說也有三四斤重的魚盪出波紋。黑色的野鴨也棲息在湖面上。

一陣涼風送來了香氣。我們順着香氣劃去,只見一片綠色的荷葉在微風中擺動,上面還滾着珍珠似的露珠。亭亭玉立的荷花散發出濃郁的香味,沁入我的心肺,我不禁醉了……

當我們返回時,霧已漸漸散去。遠近人物清晰可見,斷橋上也熱鬧起來。雖然已過立秋,太陽一出,天氣依然炎熱。只有河面上平靜如初。偶爾有蜻蜓點水,那小圓暈就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

快到晌午,我們才上岸。回到家,我還在留戀西湖的美景。

【簡評】

文章以游西湖為線索,寫到了霧中、霧后西湖的美景,有條理、有重點,語句通順,用詞準確。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