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遊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遊西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的一天,難得一見的太陽露出了臉蛋,而且格外的燦爛,我的心情也如此!因為我們要去杭州欣賞西湖了。我和我的父母收拾了行李,整裝待發。

  清晨,太陽剛剛升起,一葉小舟劃開如鏡的水面,離開喧鬧的岸邊,駛向湖中。我坐在小船里,一眼望去,水平如鏡的湖水在朝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遠處被陽光映紅的西湖如羞澀的少女的臉頰。近處岸邊楊柳蓬鬆的枝條低垂在淡綠色的湖水裡,時而有輕風拂過,擺動的枝條劃出一圈圈漣漪,圈圈從小往大,無聲的漫天去,早上的西湖真靜!靜得像個深閨里的大家閨秀。

  棄舟登岸,我們來到了九曲橋,這是一座彎彎曲曲的白石橋,石橋的盡頭是一座小亭子,叫做長亭。傳說這是當時梁山伯送祝英台回家時歇腳的地方,兩人不願意分離,希望送別的路越長越好,每一塊潔白的石板上都雕刻着一雙雙栩栩如生的蝴蝶,象徵著不離不棄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兩人。長亭的名字“長”,九曲橋的橋長,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情誼更長。

  離開長亭,我們走上蘇堤,相傳這是宋朝詩人蘇東坡被貶杭州時修的,所以定名“蘇堤”。這是一條長長的堤壩,從湖的一頭直插對岸。堤兩旁高大的楊柳遮住了夏日正午的驕陽。走在大堤的林蔭大道上,看柳條如美女般在微風中舞動婀娜多姿的身姿,我不禁再一次體會到了西湖的溫柔與美麗。偶爾幾個遊客騎車從身邊閃過,會留下一串串誇張歡快的笑聲。

  西湖真是處處皆美景,步步含文化!

  六年級:樂觀紫色的花海

您正在瀏覽: 夏遊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遊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