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一年金秋時,蟹肥菊黃惹人憐。我喜愛秋天,全是因為菊花。是菊花的種類繁多,是菊花的形態各異,把秋天打扮得分外妖嬈,令人陶醉。

  一次無意間聽叔叔說要去看菊花展,我這樣愛菊之人,怎麼能不去呢?於是我便撒嬌地央求道:“我也要去,你帶我去么!”叔叔見我也喜歡菊花,自然高興地滿口答應。

  到了菊花展,我彷彿掉進了菊花的海洋,這裡的菊花真的是鋪天蓋地,數不勝數。很多菊花都是我不認識的。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玉,紫的賽綢,一朵朵傲霜吐艷,競相開放,讓人眼花繚亂。我努力地辨認着它們的名字,它們的名字也都飽含詩意,恰如其分。“菊花瀑布”,由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組成,從一米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直瀉到地上,恰如一道散發出濃香的瀑布;“綠牡丹”,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綠中透黃,光彩奪目,讓人在賞菊之時,聯想到牡丹,大呼過癮;“殘雪驚鴻”,多有詩意的名字,在我看來,更象是天上的白雲,而我,似雲中仙子般穿梭其間……  

  賞花之餘,我更多地關注有關菊花的介紹。我知道了菊花栽培歷史悠久,菊花的種類繁多,還了解到菊花的藥用和食用價值。“菊花,味甘苦,微寒,散風,清熱解毒……”我反覆地咀嚼這句話的意思,我漸漸地懂裡面的意思了。以前我不喜歡菊花茶的味道,現在我明白它對健康的作用,以後我可要常喝菊花茶呀!真是說什麼有什麼,要什麼來什麼,就見一排攤位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商品,有各種各樣的菊花茶,還有含有菊花成份的糖果、糕點,叔叔給我買了一大包,滿載而歸。

  菊花,不僅給人帶來美的享受,更給人帶來健康。我愛菊花,又多了一個理由。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