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茉莉花

  迪慶開發區四年級  李勤邦

  我家院子里種着一棵漂亮的茉莉花,是我和爸爸去麗江看花卉展覽市場里精心挑選來的。

  這棵花搬到家裡后,在媽媽的細心呵護下慢慢成長。

  茉莉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清晨,碧綠的葉子上滾動着許多亮晶晶的水柱,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一片片葉子綠得發亮,就像一個個新的生命在顫動。一條條花滿伸出盆外,花滿的頂端是嫩綠細小的新葉。

  莉花不同於其它的植物,就像個謙遜、害羞的鄉下小姑娘,不喜歡在人的面前炫耀自己。只會在夜裡靜悄悄的綻放。她的綻放沒有一點聲音,因為它生怕驚醒了熟睡的人們,怕驚撓了他們的美夢。

  茉莉花總是在六到十月開花,七月間開花最多最大。在那青色花蕾的頂端長出一個個小米粒大小的骨朵。花骨朵越長越大,像玉米粒那麼大。第二天,在那綴滿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綠葉中,開滿了三兩朵白色的花,又嬌嫩、又鮮美,層層疊疊。我看着朵朵小花,心裡美滋滋的。茉莉花開得越大越多,香味也就越來越濃郁。

  深夜,繁星閃爍在天際,它便悄悄舒展着身子,慢慢地,輕輕地。早晨太陽露出地平線那一刻,它便以最美麗的姿態,最燦爛的笑容來迎接朝陽的升起並且釋放出全身的香味,給予人們一個清新的早晨,令人精神抖擻,心曠神怡。

  我很喜歡茉莉花,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花香就像個調皮的小孩鑽入我的鼻孔,沁入肺腑,將煩惱一掃而光。

  好一盆朵茉莉花啊!

您正在瀏覽: 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