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着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着。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郁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牡丹雍容華貴,蓮荷出淤泥不染,幽蘭空谷吐芳,杜鵑高寒綻蕊,各有獨自的韻致,傾倒無數愛花人。傲世也因同氣味,喜歡什麼,還要看愛花人的主觀性情,看自身的氣質稟賦,看個人的理想品位。天下惜花愛花者甚眾,不過我想,喜愛菊花的人應該不算少吧。

  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陳毅爺爺曾這樣寫詩讚美秋菊: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

  本性能耐寒,

  風霜其奈何。

  初春的菊花芽是和香椿芽、花椒芽齊名的鮮品,菊花菜系、菊花火鍋正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這些功用,較之那些徒有嬌艷經不得風雨的嬌貴花兒,相去不知多遠了。菊花,除有一身傲骨以外,奉獻精神也是難得可貴的。人們賞菊愛菊,情所難免。可是試問蝸居如我者去哪裡找尋菊花的落腳之地呢?陶淵明好歹有個院落有道東籬,杜甫雖然賞菊時需要賒酒,不過他的草堂里也應該有任由菊花生長的園圃,所以我的辯解既是推詞又是苦衷。最重要的是,我是從真心裡愛菊花的。

  萬紫千紅的菊花啊,你羞羞噠噠地低着頭,顯示出你特有的文靜莊重,如火如荼的菊花啊,你不畏寒意,堅強不屈……

  菊花,你給九月帶來鮮艷,菊花,你給大自然帶來無限的生機、美感。

  湘江路五年級:韓帥印

您正在瀏覽: 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