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菊花是一種人們非常喜愛的植物。它與梅、蘭、竹合稱“四君子”。 

你瞧,公園裡的菊花開得多茂盛啊!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西風,披着寒霜,爭妍鬥豔,含芳吐香。這些爛漫的菊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紅的似火,競相開放着,有的打着骨朵兒,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幾朵花簇在一起,像幾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的像少女的捲髮,有的似老爺爺的拐杖,有的若蛟龍的爪子,還有的如噴泉灑下,各不相同。還有那孤獨的零星的一朵一朵,就好像正在玩捉迷藏……真是千姿百態,爭奇鬥豔啊! 

外公在我家大曬台上也種菊花。 看着那美麗的菊花,我也纏着外公教我種菊花。外公說:“菊花喜歡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通氣透水良好的沙壤土。在不同生長發育期,對水肥要求也不一樣。花農有這樣的諺語:‘小怕淹,老怕早,花蕾形成時是大肚漢。’” 

菊花不僅賞心悅目,而且還有很多用處呢!媽媽經常用菊花泡茶喝。聽老師說菊花還有很多特別的用處呢?菊花火鍋,菊花火鍋清香爽神,分外可口,如。 菊花枕,每屆仲秋,採擷大朵豐滿的菊花,晒乾后裝入枕中。菊花枕清香芬芳,既能助人入睡,還能使人清醒后不再昏睡。 用菊花洗眼可以明目,用菊花泡腳對眼睛疾病十分有效,可謂上病下治。 

菊花貢獻着它的美麗供人觀賞,我愛美麗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