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菊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花,喜歡荷花、牡丹花、桂花……每一朵花似乎都有自己的特點,然而,我最喜愛的卻是菊花。

  菊花是一種及其平凡的花,它沒有桂花那麼芳香,也沒有玫瑰那麼華麗,它只是穿着樸素的衣服,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經常被人們遺忘。

  菊花有很多種類,最常見的是黃色,幾十縷黃色的絲圍成一種獨特的花形,美麗而又高雅,也向人們展示着它素雅的一生。菊花是一種草本植物,它沒有粗大的枝幹,也沒有繁密的葉子,它總是傲然挺立在風雨中,向人們展示着生命的精彩。

  在我家的小院里,種着一種美麗的菊花品種,名叫“大麗菊”。顧名思義,這種菊花紅艷艷的,好象一位少女,美麗而又清純,在幾片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嫩、活潑、生機勃勃。

  冬天來臨了,北風呼嘯,彷彿要把大地都臣服在它的腳下,花兒調零了,樹木在北風中瑟瑟發抖。可是這時,菊花卻沒有倒下,它昂首挺胸,嬌小的身軀在這時卻顯得異常高大。菊花,它壓倒了寒風,壓倒了那些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花兒們。它不畏風寒,用它的活力溫暖了冬天,溫暖了我的內心。在我遇到了困難想退縮時,就會想到菊花,並會捫心自問:“難道我還不如一朵菊花嗎?”

  啊!菊花,你用你的一生默默地為人們做着貢獻!你沒有牡丹那樣富貴,也沒有百合那樣美麗,但你從不氣餒,頑強地展示着你的一生。啊!菊花,你在我的心中永遠盛開!

您正在瀏覽: 說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