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窗台上的菊花開了,映襯着柔和的陽光,將窗口染色成一片金黃。 

  我愛菊,也許是我喜歡秋天的緣故,而秋天被提起的最多的乃是累累碩果,面對累累碩果時,我有的只是一份單純的喜悅,而真正欣賞的菊花時,除了一份親近自然的愜意之外,更多的是一種來自於生命的震撼。我愛菊,也許是陶淵明留下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的佳句,但陶淵明也寫過著名的《桃花源記》,我不太喜歡桃花,桃花像含羞的少女,未免太過嬌嫩了些,她只屬於柔美的春天,且李白也曾說過桃花之所以“生如艷陽質”,乃因 “偶蒙東風榮”。而菊花卻不一樣,她在秋雨秋霜中抱香枝頭,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 

  我有幸在鄉下見過大叢的菊花,外婆屋前種滿了各色的花草,春夏兩季群芳爭奇鬥豔,一片明麗的景象,讓我幾乎找不到一點空隙留給最鍾愛的菊花。然而一旦吹北風來,那些柔嫩的花兒也都爭着凋謝了,這時候,陽光雲朵下,那是一片耀眼的金黃喲! 

  先是被眼前重重疊疊的金色刺激着眼眸,繼而濃郁的香氣被風一陣一陣的裹夾而來,味濃卻不失清新,也難怪一些雅士喜歡品味菊花茶,如此有性格與氣質的菊花入茶后依舊保 留了那份雋永的冰清玉潔,起養身作用。許他們在品茶的同時,也吸收了金蕊特有的靈氣。

  我常常走進花叢中,用指尖輕輕撫摩着每條花絲。抬起頭時,便會產生一種暈眩感,滿目的金色海洋,滿目的黃色瀑布,連陽光也黯淡了幾分。若是心細,便會在金色中尋到幾朵白色或紫色的菊花,便會心底一暖,更加喜愛起這可愛又可敬的花兒。 

  左右鄰居都會來采幾朵回去裝飾屋子,外婆總是笑着答應,硬要多給人家幾朵,我卻急急忙忙地阻止,菊花不與百花爭艷,獨自傲立於秋霜中,就算偶爾殘破卻依舊有着傲霜枝。外婆會總會用手點點我撅起的嘴,一戳嘴就癟了下去,儘是委屈。對於外婆,我也是心存一份感念與敬佩,外婆一輩子勤勤懇懇,卻不幸中風,但外婆卻不被困難折服,每天央人拖着自己練習走路,那些日子裡,她嘗盡了多少苦與痛?其實外婆也如這菊花一樣,菊花不被北風所侵蝕,而外婆不被病魔所打倒。他們都有着可貴的菊花精神。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過更無花。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有着震撼心靈的花兒,更有着如菊花一般不屈服的人,他們用一種昂揚的姿態,昭示着生命的精彩與繁盛。

您正在瀏覽: 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菊花耀眼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