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後就要挨打——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就要挨打——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圓明園的毀滅令我靈魂為之震撼。在悲痛的同時,我也時刻提醒自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文學家雨果曾說:“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着一大奇迹,這個奇迹就是圓明園。它彷彿在遙遠的蒼茫暮色中隱約眺見的一個前所未有的驚人傑作,宛如亞洲輪廓崛起在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一樣。”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園中金碧輝煌的殿堂;晶瑩剔透的亭台樓閣;象徵著熱鬧的街市“買賣街”……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當代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館博物館。但是1860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他們在北京城內虐無忌憚地燒殺、掠奪,能搬走的就搬走,搬不走的就加以破壞。最後燒毀了這似天堂的地方。

  貪婪的入侵者明白了: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只能處於被壓迫、被欺負、被掠奪的地位,火燒圓明園的歷史則再一次見證了‘落後就要挨打’。

  當一面嶄新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祖國有了翻天覆地地變化: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的爆炸,我們祖國一步步變得強大起來!改革開放,中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的懷抱;2001年,中國申奧成功;2003年10月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2008年8月,中國北京奧運會奪金獨佔鰲頭;2008年9月,神舟七號發射,中國人首次漫步太空……這一切足以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這段國恥,並時時刻刻提醒着自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人民路小學五年級:黃銳

您正在瀏覽: 落後就要挨打——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就要挨打——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