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的毀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的毀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侯聽媽媽講,從前北京有個很大很美的園子,被外國侵略者破壞了,那個原園子叫圓明園。那時侯我不懂,外國人為什麼來毀壞我們的東西?上四年級了,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歷史書,一翻開這書,《圓明園的毀滅》這個題目呈現在我的眼前。我馬上讀了一遍,頓時,一種憤怒油然而生:“外國侵略者,你們太可恨了!”

  圓明園這個凝結着中國人民高度指智慧和偉大創造力的“萬園之園”,在沒有被毀滅之前,是多麼輝煌!園中既有金碧輝煌的電殿堂,椰油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既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可以盡情飽覽中外風景名勝;漫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可是,就是這樣一座建築宏偉,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的皇家園林,卻在1860年10月,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后,一把火燒掉了。

  “為什麼?為什麼回這樣?難道外國侵略者在我國的遼土上燒傷搶掠、胡作非為,就沒有人去阻止嗎”篤讀後,一連串的問好在我心中聚集。通過爸爸的講解,我終於明白了;圓明園之所以會被毀滅,是因為清政府腐敗無能,是因為我國科學技術落後。清政府不僅不把外國侵略者當作敵人,而想依靠外國反動勢力來鎮壓我國人民的革命鬥爭,相想以洋人為靠山來統治中國。他們害怕洋人的堅船利炮;他們屈服侵略者的淫威。“落後就要挨打!”如果當時我們國家富裕強大,科學技術先進,外國侵略者還敢一次一次地來侵犯我國,掠奪我國,瓜分我國嗎?圓明園還會只剩下殘恆斷壁嗎一個有着5千年文明歷史的大國遭受欺凌,這是一段多麼屈辱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的毀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