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後就要挨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後就要挨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抗日戰爭”這個歷史事件寓意深刻,令人懂的學多道理。 

  那是,日本從東三省攻入中國,在中國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實行“寧可錯殺一百人,也不放走一個共產黨。”使許多無辜的老百姓被殺害,最後由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隊伍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者。此時,我們不得不反思:為什麼一片渺小土地的人感侵略比他大好幾十倍土地的人?那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落後,因為當時政府的腐敗無能,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而賣國求榮。 

  從戰爭勝利后,在共產黨領導下,中國正一步一步走向繁榮昌盛。當今社會,有多少人過上了富裕的生活。科技也發達了,以前的武器用的是小米加步槍,現在呢?有裝甲車、戰鬥機、信息高速公路和雷達。就連手術台也用上了激光手術刀,以前用的是老牛破車,現在也用上了飛機,火車和汽車。以前的洗衣刷,現在也變成了洗衣機,只要按動幾個按鈕,就可以使衣服變得一乾二淨。以前讀不了書的小孩,現在實行了九年義務教育,使每一個小孩能讀上書。最大的區別是中國從未獲得奧運會的舉辦權,現在獲得了 ,能使世界各國看到中國不在落後,中國在進步 。 

  2003年,中國成功地使用了人坐宇宙飛船 ——神州五號。這偉大的事迹給了藐視中國的人一個響亮的耳光。古云:士別三日,應刮目相看。是啊!從前被世人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到現代科技競是如此先進,世人們不得不用羨慕的眼光來看中國人,中國人有着“炎黃子孫”之稱,有着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和悠久歷史,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人,因該為國家作貢獻,才不愧為炎黃子孫的稱號。 

  寫道這裡,我不近的想起了毛澤東說的話:“落後就要挨打!” 一個國家,只有人民生活富裕了,科技發達了,才不會被人欺負,這個國家才不會滅亡。

您正在瀏覽: 落後就要挨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後就要挨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