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第一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第一天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大戰螞蟻群張瀚之,蓮花小學四(3)班

  “呵——好睏哪!”我被媽媽從睡夢中叫醒。“已經7點半了,今天還要返校領成績單呢!”啊,對!放假第一天還要返校領成績單。

  到了學校,進了班裡,我發現我的桌斗里有一大堆螞蟻!他們在桌斗里到處亂爬,有時還碰一下,像是擊掌慶祝。“看來他們把這裡當成遊樂場了。”我想。我看到了桌角里的紙巾,恍然大悟。原來我放在桌斗里的擦過食物的紙巾被螞蟻當成了遊樂場。“我一定要制服他們。”我想。我拿了一些乾淨的紙巾,浸滿了水正要對螞蟻進行水攻,卻驚訝地發現連螞蟻的影子都見不到了。它們可真聰明呀!我只好把紙巾扔掉。剛扔掉,又發現那些螞蟻冒了出來!這時,老師說:“大家把桌斗里的東西扔到樓下垃圾桶里去。”啊!我倒吸了一口涼氣。這些螞蟻加起來至少也有一個小球那麼大呀!但我不能違背老師的命令。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提着紙巾下樓去。螞蟻在紙巾上亂爬,好像馬上就要爬到我的手上似的。終於到垃圾桶旁了。我迅速把紙巾和螞蟻一同丟進了垃圾桶里。終於沒有螞蟻困擾着我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大戰螞蟻群拉開我暑假生活的序幕,想想還挺特別的。

  自由的時間很快就結束蘇佩敏,新秀小學六(1)班 指導教師:陳麗斌

  散學典禮總算是完了。我小學最後的一學期總算結束了,我的心裡暗自高興着。回到家把書包一扔,開始計劃我的自由的暑假吧。我要好好大玩一場!對,就從這時候開始,好好玩。我先打開電視,彌補我幾個月以來因為功課的原因而一直沒痛快看一回電視的損失。

  可是自由的時間很快就結束。剛過12點,爸爸回來了。他看到我就氣憤地叫起來:“你還看電視!不用複習嗎!”我知道辯解是沒有用的,只好慢慢吞吞地拿起書包,走到課桌邊不情願地複習起來。

  這還不夠,後來我還發現床上有一張報名單子。拿起一看,哇!老爸給我報了這麼多暑期培訓班!什麼作文啦、奧數啦、英語啦……我越看越生氣,可又無可奈何,我不敢違背大人的旨意。命中注定這暑假又不能好好地玩了。真倒霉!倒霉!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年的暑假,或是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們小孩自己來支配的話,那該多美啊!那我會抓緊時間狂寫作業,餘下一些時間用來玩遊戲,做手工,上網聊天等等做一些自己愛乾的事。如果有一點自由的時間,我還要到鄉下去親近大自然,去體驗生活。那裡一定有一些在課堂上所不能學到的多彩的人生。

  即使所有這些都不能成為現實,我也只是希望在暑假裡興趣輔導班不要太多。我們真的需要一點自由的時間。

  那個扔麵包的人陳昱瑋,福強小學五(2)班

  每個人的暑假都多姿多彩,我也不例外。暑假第一天,我先回了老家。

  我老家有一個大池塘,裡面有很多動物在游泳。突然,有人扔了一大塊麵包下去,池塘立刻熱鬧起來:只見鴨子先發制人,首先帶“兵”搶奪麵包,眼看就要到手了,可是麵包自己跑了,怎麼回事呢?原來,一些勇敢的大魚,偷偷地把麵包拿走了。鴨子們“發火”了,一個個沖向大魚,用嘴跟它們決鬥,就在它們打得難解難分的時候,鵝們便趁火打劫、漁翁得利,趁鴨、魚打架的時候把麵包偷走了。鴨和魚們發現了,就暫時和好,一起去搶奪麵包,可是鵝太多了,它們一直在打,一個接一個,完全不知道老鼠早把麵包拿走了。可是老鼠也沒好過,在岸上的貓,看準時機,一下就把老鼠吃了。正好,鴨魚鵝打完了,看見麵包沒了,就收拾殘“兵”,垂頭喪氣地回去了。好了,池塘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魚在水底,鴨在嬉戲,鵝就在集體“遊玩”。

  那個扔麵包的人,在旁邊哈哈大笑,還把剛才的經過記錄下來,準備帶回家寫作文。

您正在瀏覽: 暑假第一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