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開卷有益(7)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開卷有益(7)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開卷有益(7) 標籤:單元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世界名人培根說:“史鑒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理論之學使人莊重;修辭與邏輯使人善辯。”這諸多意思可以蔽之一言:開卷有益。

  何為開卷有益呢?開卷有益通俗的說就是讀書有好處。為什麼讀書有好處呢?因為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而讀書是獲取知識的重要方法,也是知理的一種方式。讀可以廣博學識,增長智慧,明曉事理。

  着名的蘇聯科學家齊奧爾科夫斯基,從事星際航行理論研究,被稱為“宇宙之父”。他在少年時代,因患猩紅熱併發症,不幸耳聾被趕出了學校。後來他每天去莫斯科圖書館自學。一次他參加中學教師的考核,人們被他的數學才能所驚嘆。校長問他:“你的老師是誰?”齊奧爾科夫斯基微笑回答:“書籍是我的老師!”

  讀書使人進步。三國時的呂蒙最能證明這一點。呂蒙從小就沒機會讀書,後來身經百戰,升為郎中。有一回吳王孫權對他說:“你現在都掌權管事了,要好好學習,求得進步啊。”呂蒙聽了孫權的勸告,努力學習,進步好快。以至於與魯肅見面時,魯肅感慨的說:“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你以不是當年在吳下的呂蒙了。”

  偉大的哲學家馬克思開卷就獲益甚多。他先後在波恩大學,柏林大學研究歷史和哲學,因而在以後的革命活動中能有兩個空前的偉大發現。他寫(資本論)就讀了自藏書1000餘冊,還到大英博物館看了三間房的書。

  以上實例足以說明“開卷有益”。但是我們必須有選擇的讀書,否則,不但無益,反而有害。

  我們是國家的希望,祖國的未來。為了讓祖國更加富強,我們必須多讀書。而且,現在是個知識經濟社會。沒有知識,社會就不能發展,國家就不能富強。

  同學們,讀書吧!它會給你帶來無窮的知識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開卷有益(7)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開卷有益(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