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太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太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游太湖

  吳欣怡(六年級)

  國慶節期間,媽媽帶我去無錫太湖。

  走在一條鵝卵石鋪的小路上,一朵朵雛菊競相開放,一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飄進我的鼻子里,彷彿是這些雛菊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來到太湖邊,一棵棵柳樹婀娜多姿,整齊地排列在太湖邊,好像一個個衛兵,隨時隨時保護着太湖。

  太湖的水清澈見底,散發出淡淡的水草香,湖心還有一個人工噴泉,噴出來的水,好像飄逸的長發。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一句詩:“遙望洞庭出水色,白銀盤裡一青螺。”

  我漫步在太湖邊,突然,我看到了許多奇形怪狀的石頭,我走了過去,摸着這些石頭,不禁想起了黃山怪石,它們受了多少風吹雨打才能成為如今的光輝絢麗。雖然這些石頭沒有黃山怪石漂亮,各式各樣,但是它們有着和黃山怪石一樣的精神。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這些石頭會變“顏色”,在太陽的照射下,它是土黃色的,如果你擋住它,它就是黑色的了,好神奇。

  臨走時,我在太湖的一角,發現了一大片的花,它們色彩斑藍瀾,可惜就是沒有葉子。這時,嬸嬸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思,對我說:“這叫彼岸花,有花無葉,有葉無花。這花還有個傳說呢!”從前,有一個仙女愛上了一個究家男子,沒有多久,他們結為了夫妻,可事情被天神發現了,把他們變成了一朵花,並且有花時無葉,有葉時無花,讓他們永世不得相見。

  太湖好美,可時間很短,太陽剛剛西斜,我就要回家了,我和嬸嬸約定好,下次再來。

您正在瀏覽: 游太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太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