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衝動的代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動的代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完《小學生心靈雞湯之成長》我收穫了許多生活中的哲理,明白了如何為人處事的道理。這本書精選了較耐人尋味的成長故事。這些故事猶如生活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七輯——用心溝通,是成為人氣高手的秘訣中的“風中的羽毛”。“風中的羽毛”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女孩由於一時衝動說錯了話,傷害了自己多年的好友。後來她後悔了,她拜訪了一位老人。老人教她拿出心愛的羽毛枕頭,每個剪個小口。在每家台階上放一片羽毛。完成後老人又叫她重新撿起來。女孩明知不可能,因為有的羽毛已經被吹走了。同時她也明白了一切事情都將無法回復到以前了。

  最後老人說:“永遠不要忘了,你的每一句話,都像風中的羽毛,一旦說出口,任何的努力——不管這種努力是多麼地發出肺腑又真心實意,都不能再將這些話收回來了。所有當你在所愛的人面前張口說話時,一定要掂句量詞地想好每一句話啊。”從這篇文章我還想到了我生活中的一個例子。

  在我在故鄉讀書時,結識了一位名叫孫曉彤的好朋友。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對曉彤說今天中午在中心花園等我,因為我值日也許會晚些到。她笑着答應了。那天中午12點多我值完日我飛跑到中心花園。可是迎接我的是沙沙的足音,涼涼的秋風,那裡並無一人。從那以後,我開始討厭她了。一天早上,她走到桌前,好像要說什麼似的可又不說話,我也不理她。這時,我的死對頭跑過來對她說;“有什麼好說的,不就是不跟她玩了嗎?走!”我一聽,氣死我了。我大聲地對她說:“孫曉彤,你不講誠信,我討厭你。”說完我看她一直搖頭又不說話,我轉頭走了。那天下午,我就開始後悔了。自己也許傷到了她的自尊心,我是怎麼了她不是別人。她是我的知己孫曉彤啊!就這樣,從此我們兩中間堵了一面牆。

  我就像風中的羽毛中的那個女孩。當時只想發泄自己的不爽,而傷害了自己要好的知己。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在地面上的水,永遠不可能再收回來。語言對人的傷害,雖然沒有傷口,但卻能深及心靈。在我們心生怒火的時候,如果能多一份克制,多一份忍耐,控制好我們的語言,身邊就會多一份和諧,少一份傷害,多一份寬容,少一些淚水。

  上步小學五年級:劉曉華

您正在瀏覽: 衝動的代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動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