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快過年了,媽媽放假回家和我一起打掃衛生,在整理書的時候,我翻到了一本相冊,這是媽媽的相冊。 

  我翻開第一頁,只見一張黑白的不起眼的照片,那是我媽媽童年時的照片,跟現在的彩色照片相比,黑白照片就顯得有些不起眼了。從以前的照相機到現在的數碼相機,可真是一個比一個高科技呀!就連一張小小的照片都有這樣大的變化,那我們的生活不就有更大的變化了。 

  第二天,我從奶奶的嘴裡得知以前媽媽上學去,都是走路去的,如果家離學校遠的話,還要三四點鐘就起床,走上兩個小時才能到學校,現在,馬路上,又是公交車,又是出租車,還時不時的出現幾輛私家車;那時候,科技不發達,媽媽上課時,老師總是要把內容都寫在黑板上,都按書上的教,讓人感覺很死板,不活躍,瞧瞧現在,又是電腦,又是電視,課堂很活躍,讓人感覺上課是一種享受;以前哪家有自行車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而現在,小轎車、別墅跟本不值一提。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現在的生活跟以前比起來真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啊! 

  我們應該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以後報效祖國,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