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老師叫我們寫一篇《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童年還真是無憂無慮,現在的我們與過去的爸爸媽媽比,實際要幸福幾十倍,不,是幾百倍。所以我們要多去探索探索爸爸媽媽的童年,今天就去我爸爸媽媽的童年世界吧! 

  媽媽爸爸的童年很樸素,但每當她說起童年的時候眼神彷彿回往他們童年的日子。下面就是媽媽爸爸的童年生活 : 

  媽媽爸爸吃:吃一半飯一半青菜的飯,玉米糊,南瓜糊;有時甚至還吃不上一頓飽飯。睡:4個人擠一張小床;零食:地瓜干,地瓜絲。起床時間:早上4點半起床把外婆收來的菜洗乾淨弄好,然後就直接去上學。穿着:沒有顏色,就幾塊白布,上面還有很多很多的補丁,(13歲那年才有一件新衣服,媽媽高興得穿上到處鮮卑鮮卑)雖然很辛苦但他們很滿足。記得有一次,媽媽沒有錢去上學,就不去了,外公去借錢給她讀書,媽媽打死也不去,被外公狠狠打了一頓。直到現在媽媽還記得那個場景。還很後悔當時沒有去讀書。 

  我的童年吃:白米飯,大魚大肉;穿: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衣服;睡:一人睡一張床;零食:薯片,飲料,燒烤等。可以說是想要啥就有啥,也可以說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跟媽媽爸爸的童年比起來,我既自豪又慚愧。自豪是因為我的家溫暖舒適,慚愧是因為我們現在那麼幸福,早上不必采菜,中午,晚上不必燒飯,就連洗臉水,洗腳水,毛巾這些東西都有爸爸媽媽捧到手上,還不時地可以對爸爸媽媽發發脾氣,耍耍小性子什麼的,而媽媽小時候管都沒有人管,更別談到這些事情了。 

  跟媽媽爸爸比童年,越比我會越慚愧,可越比我又會越激動。我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這麼一個無憂無慮,快樂,自由自在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