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頭大;分數,緊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頭大;分數,緊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大早,大家就很認真地朗讀課文。因為今天一大早就要考試,童老師昨天就說了。誰不想考好成績呢?

  昨晚複習的嘛,今天早上想鞏固一下。沒複習的,就只好今早臨時抱佛腳了。

  很快童老師走進教室,教室立刻鴉雀無聲。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粗略的看了一下。哈哈,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課堂練習與虎門銷煙嗎!都很簡單。唉,我每次都是信心滿滿,到頭來還是白費勁!

  筆刷刷刷的聲音整齊,可是橡皮掉了,找尺子,撓耳抓腮的動作比比皆是。打破了教室這一美好風光!

  做着做着,我就有點力不從心。這個關聯詞可真難填,解釋詞語也挺難的。這個好像課堂講過,但是卻忘了。讓我心急的火燒眉毛!10分鐘過去了,30分鐘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

  “停,考試時間到!”老師一聲令下,有同學的嘆息聲,有同學的喘氣聲。

  試卷收上之後,不少同學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講來講去。不時爆發出歡呼聲以及哀嘆聲。想必他們一定是在對答案。對了就歡呼,錯了就假裝悲哀。

  我不想參加這種對答案的過程,會讓我心裡很難受。可是今天我卻不知怎麼啦,走過去對他們說:“哎,這題是不是這樣?”

  我在心裡罵我:周子翔,你怎麼啦,你也會幹這種事?

  一想到今天的考試,頭就很大很大。複習找不到重點。一看到明天的分數,就緊張,思考會怎樣被老爸老媽批一頓!

  希望能回到爸爸媽媽的時代,聽他們說那時只有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好羨慕啊。可是又不能回到過去。

  或者可以去外國,那裡的小學生從不會把成績單給父母,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隱私,如果父母看了的話,他們就會說“你犯法了”,父母立刻就會舉手投降,說“對不起之類的”。但沒有錢去外國!

  中國教育確實落後,還有排名。好的學生就會高興,壞的學生就會破罐子破摔。中等生也就罷了,我是個優生,如果排名后了,家長呵斥,同學嘲笑,老師教導,總會在我耳邊響起。讓我總是痛不欲生!

  希望考試從此以後消失!

  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子翔

您正在瀏覽: 考試,頭大;分數,緊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頭大;分數,緊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