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妙招——對照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妙招——對照實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考試妙招——對照實驗 標籤:妙招作文 實驗作文 實驗中學作文 實驗小學作文

  “天啊!怎麼辦?我全不會做!完了!”老師發下卷子,我的頭“嗡”的一聲大了。

  為了這次考試,我不知道開了多少次夜車,把所有我認為要考的內容背得滾瓜爛熟,可現在,手上的試卷讓我大腦一片空白,什麼也記不起來了。怎麼辦?我想象着沒考好回家后,家人的責怪,我想象着這個暑假我將在輔導班中度過……

  本來說好,如果這次考得好,家人將帶着我去山上做一次小小的“探險”,就像魯濱遜一樣。可現在??嗯?魯濱遜?想起來了,我們學過一篇關於他的課文,他說“在最不幸的處境之中,我們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照起來看,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我不如試試。

  挑了幾題會做的題做完,時間也很充足,卷子的量也不算很大。我做起了“對照實驗”。

  壞處:有很多題都不會做,好難哦!好處:至少我還做出了幾題,再說我難,別人也難;壞處:大腦里一片空白,什麼也記不起來了!好處:四周不也有很多人在轉筆、咬筆桿嗎?再說我做了很好的複習,那些記憶只不過是被一層窗戶紙給遮住了,只要捅開它,所有的題我都會做了,只要我我好好回憶一下;壞處:現在只不過是一場小小的期末考試,我就緊張成這樣,以後的中考,高考不完了?好處:正是因為鍛煉得少,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等到中考,高考,還不知道鍛煉了多少次,到時候有經驗了,自然不緊張了,就把這當成一次練習吧;好處:……壞處:……捅開那層窗戶紙,讓記憶噴涌而出!雖然有很多壞處圍繞着我,但每一條壞處我都能找到與其對應的好處。平時政治課不是說過要自信嗎?我怎麼可以讓困難擊跨?還有那麼多好處在做我堅強的後盾。克服困難,我一定能行!魯濱遜在那麼不幸的處境中,都能保持那麼好的心態,最終取得成功,我現在的處境還抵不上他的萬分之一,連他都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

  魯濱遜,感謝你的這個好辦法,讓我找到了擺脫困境的方法??對照實驗。

您正在瀏覽: 考試妙招——對照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妙招——對照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