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之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之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喜歡夏天,她太潑辣;我不喜歡秋天,她太寂寞;我也不喜歡冬天,她太寒冷。我唯獨對那春雨情有獨鍾,她的聲音,是一曲極有韻律的奏鳴曲。

  “滴答,滴答”。下雨了,下雨了!我忙坐在窗檯旁,準備把春雨好好地看個夠,聽個夠,因為我實在太愛春雨了。瞧!春雨是那麼輕,那麼柔。像落葉飄落湖面,像微風吹過琴弦。一陣清爽的春雨撲面而來,輕柔地打在臉上,像母親那溫暖的雙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頰。聽!“滴答,滴答”,那清新的雨聲又浸入了我的耳鼓。聽着細雨那清雅的奏鳴,我陶醉了……窗外,一滴滴小雨點串成了一道密密的雨簾,美不勝收。

  她的裙擺飄過處,天地萬物從沉沉昏睡中蘇醒過來,種子發出嫩芽,竹林長出春筍,楊柳抽出新枝,睡了一冬的小生靈也伸伸懶腰,走出深深的洞穴。春雨,把青春和生命贈給大地。

  我好不容易才回了神,這時,雨漸漸停了。路上,一輛車開過,盪起了幾波小小的波浪;大人們騎着自行車,賤起了一道道小花。空氣格外清新,路旁的樹,經春雨的滋潤,變得青翠欲滴。世界萬物都變得一塵不染。

  春雨——春天的使者。你無聲無息,滋潤萬物;你無怨無悔。

  江蘇省江陰市周庄實驗小學五年級:唐貝爾

您正在瀏覽: 雨之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