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季的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有四季,季季都有雨,但每季的雨都與眾不同。

  春天的雨是輕柔纖細的。春雨淅淅瀝瀝,悄無聲息地飄到大地上,像牛毛,似花針,如細線。正所謂“潤物細無聲”啊!春雨綿綿,小雨點落在我們的髮絲上,拂過我們的臉頰,躺在大地媽媽的懷抱里。春雨哺育着剛剛蘇醒的大地,喚醒了冬眠已久的青蛙;種子張開了小嘴兒,品味着乳汁的甜蜜;花苞笑了,飽含着快樂的淚花;柳條醉了,搖動着纖柔的腰肢;小溪樂了,漾起了笑的漣漪……

  夏天的雨是粗獷豪放的。夏天的天氣像小孩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晴空萬里,現在天就暗了下來。頓時,狂風大作,烏雲在天上不停地翻滾着,宛如千軍萬馬向我們壓來。這時,一道閃電彷彿一把利劍,劃破長空。緊接着,震耳欲聾的炸雷響了起來,隨後,豆大的雨點傾盆而下。雨點打在了窗子上?道路上?牆壁上,形成了一直激情的樂曲,用“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來形容一點兒也不誇張。此時,天地間朦朦朧朧的一片,就好似掛了一層碩大的雨簾。低地上,已成了小水窪,一輛汽車疾馳而過,濺起了一米多高的水花,雨漸漸小了,直至停止。太陽公公又露出了笑臉。

  秋天的雨是纏綿甜美的。秋雨沙沙,如泣如訴,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離別的憂傷,獨處的孤獨。秋雨打在黃葉上,就是這輕輕的一擊,柔弱的黃葉也經受不了,隨着秋雨飄飄悠悠、無可奈何地落下來,宛如一隻只黃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秋雨落到了田野中,稻子變黃了,農民伯伯正忙着收割;秋雨落在楓葉上,楓葉便披上了紅衣,在雨中,它微微顫抖,似乎在向人們招手。你可聞到了那稻麥瓜果成熟的氣息?空氣中瀰漫著桂花的醇香、菊花的幽香、蘋果的果香……一切都那麼甜美。

  冬天的雨是冷峻深沉的。冬天十分乾燥,很少下雨,但一旦下雨,往往裹挾着凜冽的寒風。人們不得不裹上棉衣、圍上圍巾、戴上帽子、手套,可寒意依然。下了場雨,上班的大人們形色匆匆,上學的小孩們卻依然歡歡樂樂的。晚上,躺在床上,聆聽着窗外的雨聲,這雨聲勾起了你無數的回憶:你的愛、你的恨、你的感激……儘管冬天很寒冷,但我們依然能感到溫暖。因為冬雨,親人都不常出門,一家人圍在一起,讓我們感到家的溫暖。一場冬雨後,雖然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我們都知道它正孕育着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我愛春雨的輕柔纖細,愛夏雨的粗獷豪放,愛秋雨的纏綿甜美,愛冬雨的冷峻深沉。願這四季的雨陪我走過一生。

  江蘇省無錫盛岸實驗小學五年級:郭雨晨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