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雨夜,令人稠脹,漫天烏雲墜落着點點豆大的雨珠。我坐在窗前仰視這天幕,漸漸迷入沉思…… 

  遠處,矗立這高聳的電視塔和座落着幾座大山,在雲霧的襯托下,顯得朦朧。我俯視下方,碧綠的湖水在雨水的撞擊下微微泛動,湖邊的楊柳此刻雖然猶如曲膝的老人。然而臨旁的老松柏卻矯健挺拔,猶如一位站崗的軍人。湖裡的小魚就像樂開花的孩子:“鯉魚躍龍門”、“嫦娥奔月”……五花八門,似乎在歡迎雨兒的到來。 

  離不遠就是燈火輝煌的城市,種種的燈光裝飾着、點爍着這原本黑暗的城市,使它蓬壁生輝。給人一種富貴榮華的感覺。可是我卻對這些毫無興趣,吸引我的仍是那美麗、被雨點洗刷過的大地,因為下着雨,所以看不到星星,只有黑壓壓的烏雲,似乎不想散去。我這是不禁懷念起可愛的月牙和閃閃發光的星星,對大雨產生了厭惡的感覺。但是,美麗的雨景卻又不斷的吸引這我!雨由大漸漸變小。無數條細細的雨絲像無數根銀髮從天空“射”下來,打在人的身上有一種痒痒的感覺。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朦雨亦奇。”大詩人蘇東坡(蘇軾)的這首《望湖樓醉書》寫得一點也沒錯:大地在雨中猶如披上了一快朦朧的面紗,顯得如此神秘…… 

  雨在不知不覺中停了,但是我的腦海里的幻想卻剛剛開始…… 

  多美的雨夜啊!

您正在瀏覽: 雨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