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雨季,帶着變幻交織的淡淡愁緒,邁着姍姍的步履,穿過雲與霞的阻隔,行走在霧與夢的邊沿,以純真而哀婉的情懷,用一腔柔柔的心語,如一個精靈,透過蒙蒙的薄霧,如輕紗紛紛而下,不帶一絲兒聲響,在這帶着喜悅帶着憂鬱的城市上空,飄飄洒洒,滴不盡,飄不斷。 

  溫柔的雨絲,滲入我心田,引着我的思緒在雨中徜徉。細雨,像一隻溫暖而濕潤的手,輕輕溶化我腮上的淚滴。於是,小雨和我開始與我交流,傾聽我內心的訴說,然後帶走心中那份淡淡的憂傷。 

  天是朦朧的,地是朦朧的,雨是朦朧的,雨中的我亦是朦朧的。在雨中,傾聽萬物的聲音,呼吸濕潤的空氣。我感覺,這樣的雨天浪漫而多情。心兒隨雨絲,伴着憂鬱的思緒,如琴弦彈起我的心曲,凝固這個多夢和滿含期待的季節。 

  雨滴,撕裂了城市的喧囂,送來一種特有清純,撒落在我的心底,宛如一首經典而純清的情歌。街邊的樹,舒展開嫩綠的枝葉,如同打開所有的心窗,讓花香進入,讓雨滴進入,讓翹首以待那份柔情和纏綿進入,讓款款心曲、娓娓絮語進入,讓喧鬧的城市溶入多情的雨季。 

  當繾綣的柔情從細雨里醒來,溫潤的陽光和豐沛的生命便會紛至沓來,在細雨飄飛中,在落英繽紛處,沒有任何遺棄的悲傷和痛苦,沒有孤獨無助的身影,只有瀰漫心際的寧靜和鮮艷的清爽,只有百花竟放的香甜。 

  細雨,滲透着憧憬,孕育着童話,滋養乾涸的土壤,潤澤蔥綠的大地。細雨中,燕子唱響着黃昏的林間,整個季節都在痴守這細雨般清爽的情緒,記憶中那條活潑而俊美的溪流,在雨里,亦成為思念,成為牽挂,成為顫抖我心靈的那雙足音。細雨中慈祥安穩的古榕樹和法國梧桐,亦成為風景,成為雕塑,成為這個都市模糊而淺淡輪廓的剪影。 

  細雨,流動着夏季的雲朵,也流動着這個季節的雅緻。細雨將花園裡的青草輕撫,柔軟呢喃,餘音裊裊,榕樹更加安靜,彷彿要將前塵悄悄吞下,留下舊夢,守望那個永久的承諾,於記憶的長河中,搜尋曾經的倩影和那段經典的故事。細雨,由此潮濕我消瘦的面容,潮濕我惆悵的心境,繼而潮濕了我長長的夢…… 

  為什麼我的記憶,總也走不出多雨的天空?無數次從夢境中醒來,腮邊的兩行清淚,分明啜飲着被遣返的記憶,卻追不回那片遙遠而濕潤的落葉。也許,你已經忘記了你回頭時留給我的笑容,而那個笑容卻成為我深沉的思念;也許你並不在意那次凝眸,而你的那次凝眸,卻帶給我無盡的嘆息。從此,嘆息困惑我的心境,身心在歲月里為你而憔悴。 

  雨悠悠,情悠悠,愛悠悠,恨悠悠。迷濛的細雨,可是相思千年的淚水,濺入你淺淺的微笑?而我會在每一個雨季里,溫柔地想你,溫柔地回憶,溫柔地為你祝福。甜甜的雨,如涓涓的絲,彈拔我心底無盡的溫柔,如潮的韻致,激勵我奮發。任細雨緊擁我的身軀,回歸自然,不再沉默,不再孤寂,乘着這詩般的細雨,寫意自己,寫意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雨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