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茫茫的雨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茫茫的雨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唉,都怨我太犟,沒聽奶奶的話,非得往家趕。這不,天空烏雲滾滾而來,霎時天昏地暗,冷丁的一聲炸雷,大雨瓢潑而下。在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馬路上,豆大的雨點兒劈頭蓋臉地砸來,眨眼間我便成了落湯雞。我望着那黑黝黝的暮色,聽着那令人害怕的雷聲,走在這空無一人的馬路上,不由得感到一陣陣的恐懼。我多麼希望家裡有人接我呀。路旁的白楊樹嘩嘩作響,好像故意嚇我,那黑森森的莊稼地里……我越想越怕,不由得渾身顫抖,哭出聲來。

  雨不停地下着,天越來越黑了。就在這時候,一位騎自行車的叔叔從後面趕上來,問我:“你怎麼了?為什麼哭呀?”我只是哭,沒有回答。叔叔又問:“你是回家吧?”我順口答應了一聲。他說:“不要緊,我送你回家。”我有些遲疑,他見了,便溫和地對我說:“不要怕,我保證送你回家。”這時候,對面不遠處駛來一輛汽車,我藉著汽車的燈光看清了這位叔叔:他中等身材,平直的眉毛下有一雙善良的眼睛,臉上的表情是那樣慈祥、可親。我那驚恐的心得到了安慰,便高高興興地上了這位叔叔的自行車。

  我坐在車子的前邊,告訴他我家的方向。過了一會兒,我感到叔叔一隻手扶着車子,另一隻手在自己臉前摸着什麼,車子還有些不穩,又過了一會兒。我覺得身上被什麼東西蓋上了,暖烘烘的,我用手一摸,啊,是雨衣。“叔叔,你……”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路上,他問我的學習情況,還親切地對我說:“你們的學習條件多好呀!”我認真地聽着,不住地點頭。

  不知不覺到了家。我下了車,叔叔對我說:“快進家吧,免得爸爸媽媽着急。”說完就要走。我說:“叔叔,明天再走吧。”他說:“不,我還有事。”我留不住他,只好說:“那您也得到家裡坐一坐,等雨停了再走。”他還是不肯,我這時不知道說什麼好,只好眼含着淚,望着叔叔那水淋淋的身影消失在漆黑的夜雨中。

  這是去年暑假裡發生的一件事了,直到今天我一直沒有見到這位素不相識的叔叔,可是他卻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賞析】

   寫了“我”在去年暑假裡親身經歷的一件事,記敘“我”在一個茫茫的雨夜中被一位素不相識的叔叔送回家的經過。由於抓住了環境、人物的行動和心理活動的描寫,使那位叔叔的形象更加感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茫茫的雨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茫茫的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