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擦乾眼淚,飛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乾眼淚,飛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寒風吹過,幾片枯黃的樹葉,無精打採的從樹上飄落下來。日落西山,天地一片昏暗,月光灑落一地,為昏暗的天際封上了寒冷的冰霜。就這樣,孤獨無助的“醜小鴨”落淚了…… 

  “醜小鴨”從小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不善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也許正因為如此,這隻幸運的“醜小鴨”從來沒有得罪過任何人,也避免了遭人欺凌的厄運。在這樣一個優越的學習環境里,醜小鴨為考初中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因為她心裡堅信:“認真+努力=成功”!因為愛迪生說過:“天才的成功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她對此深信不疑。 

  可“醜小鴨”終究還是醜小鴨,不管她怎樣幸運,怎樣逃避,還是逃避不了“厄運”的到來。儘管她拚命掙扎,但到最後才發現,一切都無濟於事,只會越陷越深,無法自拔。她唯一的選擇只有面對,面對生活給她的打擊,面對理想的在心中的破碎。 

  在一次考試中,她的成績一落千丈。從此,她臉上的笑容漸漸逝去。甚至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什麼?是自己的努力不夠嗎?她覺得自己很沒用,很自卑。一向堅強的“醜小鴨”落淚了…… 

  這時,媽媽撫摸着“醜小鴨”的頭。溫柔地說:“孩子,別難過,一次考試的失利,並不能代表什麼。歌德說過‘最大的困難在於我們不去尋找困難。’如果你現在就放棄,經不起困難的考驗,那你長大怎麼辦?你堅信的信念怎麼辦?你不是一直想考一個好的初中嗎?既然你有目標,就要為之努力,不斷地實踐,把眼前的困難化為前進的動力!” 

  “醜小鴨”聽了媽媽的話受益匪淺,這些話常常縈繞在她的耳畔。她感受到了母愛的溫暖,她含着淚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能行,因為困難是人類最嚴厲的老師。”就這樣,她通過半年的努力,終於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中學。當她聽到了自己可以踏入夢寐以求的中學讀書時,臉上終於綻放出成功的笑顏。 

  先前,光禿禿的樹枝在風中孤獨無助地搖擺時,讓人不免生出幾分憐憫。而現在呢?深褐的樹枝已經抽出了新的枝椏,渾身散發著生的氣息。而我這隻醜小鴨,也擦去了那眼角的淚水,因為希望在向我招手,我煽動起並不算豐滿的羽翼,正飛向那真理的大路上。

您正在瀏覽: 擦乾眼淚,飛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乾眼淚,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