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人人奉獻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人人奉獻愛!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這個帶給共和國無限傷痛的日子,它已經奪去了60650條鮮活的生命,24萬多人身體受傷,災民多達100萬。在這次驚天大地震中,我們收穫了淚水,收穫了破碎,然而,我們也收穫了感動。大災之中,大愛彰顯,偉大的中華民族在災難面前萬眾一心,共赴國難,譜寫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大愛之歌。 

看吧,抗震救災,愛心處處涌動,中華暖意融融! 

讓我們還是回到地震的那個慘痛時刻。四川電視台的記者在一個學校現場看到了她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看着那些小小的,帶着紅領巾卻再也無法睜開眼睛的孩子,她突然覺得自己說話的勇氣都沒有了。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看到這個情形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隻眼睜睜的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後來,那幾個小孩子還是給挖出來了,但是卻只有一個還活着,看着那些個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的時候,她已經泣不成聲。

  這是災難救援現場,我們的解放軍叔叔最無私的愛,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拯救我們的人民! 

讓我們再來看一看民間的愛心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十三億人戮力同心,同舟共濟,形成強大合力。從政府到民間,救援工作迅速取得進展,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無數撼人心魄、感人肺腑的場面,構成了社會主義大團結大協作的動人畫卷。“我們都是汶川人!”“我們與你們在一起!”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都是支援災區的實際行動,到處都是捐款捐物奉獻愛心的長長隊伍。從領導到群眾,從企業家到員工,從海外華僑到港澳台同胞,從白髮蒼蒼的老人到天真活潑的孩子,人們莫不慷慨解囊爭相捐款,莫不盡己所能出一份力。 

天搖地動,摧不垮萬眾一心的鋼鐵意志;橋斷路絕,斬不斷心心相系的骨肉情深。抗震救災,是對我們民族精神的一次洗禮,是對我們民族團結的一次檢驗,是對我們民族力量的一次凝聚。我們深信,抗震救災的勝利,一定屬於偉大的中國人民。加油,汶川的親人們!加油,全國的親人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再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再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止我們崛起的雄心!勝利一定屬於偉大的中華民族!加油!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人人奉獻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人人奉獻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