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災難在這一刻降臨。山搖地動奪去了美麗的生命,飛沙走石掩埋了幸福的家園。汶川-一人無人問津的小縣,頃刻間傳遍大江南北;汶川-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園,剎時灰飛煙滅。 

  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吹響了中國軍人向著災區立即突擊的衝鋒號。在10萬平方公里的重災區,10萬解放軍、武警官兵與死神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生死競速。 

  疾進!疾進!疾進! 

  地震發生后不到半小時,總參謀部就啟動應急預案,開始在全軍範圍內緊急調集兵力支援災區。總後勤部火速調集了價值3000萬元的帳蓬、食品、藥品 等大批救災物資,組織起60支醫療隊。總裝備部為救災部隊配備的各種救災器材 ,也開始 源源不斷運往災區。 

  突破!突破!突破! 

  交通中斷,通信中斷,電力中斷……暴雨和濃雲阻斷了空中途徑。空降兵無法傘降,直升機着陸也只好放棄。黑夜中的徒步開進,再次成為救災部隊的選擇。 

  腳下是滔滔奔涌的岷江水,上面是搖搖欲墜的峭壁石。崎嶇的山路,泥濘的沙石、鬆動的岩體……人民子弟兵,依靠雙腿與惡劣的氣候、地理展開較量 。 

  搜救!搜救!搜救! 

  一位母親,在地震來臨之際,捨身救子,毅然用自己的雙手給自己僅3個月大的孩子挑起了愛的天空。當救援人員掘開廢墟,看到這一幕時,眾人無不流淚。孩子的媽媽早已死去,只有孩子在襁褓里睡熟了。救援隊員抱出孩子時,發現孩子身上有一部手機,手機上寫着:“孩子,如果你還活着的話,媽媽愛你。”……… 

  汶川大地震終將成為記憶,中國大營救終將成為歷史。然而,地震雖然摧垮了我的家園,卻歷練了一個民族! 

  華人! 

  華人! 

  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