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抗震救災 英雄少年 

  抗震救災有英雄30名,他們個個令我佩服,但張春玲更讓我佩服不已,大家一定想知道為什麼,現在就讓我告訴大家吧! 

  張春玲,女今年13歲,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石坎紅旗村人。平武縣石坎小學六年級學生。3歲時,被火燒掉了雙手。燒毀了面部。 

  2008年5月12日中午,張春玲和同學都在睡午覺。“地震”不知道誰喊了一聲。天旋地轉。六(2)班的張春玲光這腳跑出了宿舍。只聽背後一聲巨響,斷裂的預製版磚石、木頭鋪天蓋地地砸了下來,宿舍第三層樓瞬間垮塌。 

  “救命啊”“救命”!已經跑到校園外一篇麥田的張春玲被絕望的呼喊聲絆住了腳步,她立刻反身衝進仍在震顫的廢墟,跪在地上,頂住石頭死命向後推。蘇小琴得救了,背起腳被砸斷的同學,她一口氣跑到了離學校200多米遠的麥地。來不及歇口氣,張春玲有一次沖回了正在垮塌的教學樓,咬牙背起一個受傷的小男孩往麥地奔去。鮮血順着手臂淌下,肩膀被石塊砸得血肉模糊,雙手也被鋼筋劃開了一道道血口子,她卻來不及歇口氣,帶着幾個老師第三次返回廢墟,終於將被卡在兩塊預製板之間的杜艷梅挖了出來,並將其背到了安全區域。 

  在網上的以為網友,他贈送給張春玲一首詩歌: 

  “你本來就是一隻美麗的天鵝”。 

  “有幾根羽毛被拔掉 心扉痛徹。” 

  “可你 依然歌唱 依然起舞。” 

  “你依然是一隻迷戀的白天鵝。” 

  這首美麗的詩歌就是在描寫這張春玲。 

  張春玲到北京的醫院整容,醫生說:“她的手術很成功,通過儀器能恢復原形。” 

  “同學們!讓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這位殘疾的小女孩吧!”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