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老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下午16時,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被記者王小亭以燃燒的火橋為背景拍攝下來的真實照片。照片中的那個小孩虎子(化名)的衣服已經被炸得破爛,身邊布滿了被炸死的屍體和殘肢,這一切使這個找不到母親的幼小的孩子心靈不得不感到恐懼,受到傷害,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

  虎子恐懼萬分,那雙小手緊握拳頭。心裡似乎在想:“媽媽在哪呢?”可是虎子還小,不懂得說話,只會哭!他千百遍的在心裡呼喚着:“媽媽快回來!虎子需要你!”可是年幼的虎子還不知道,自己的媽媽以經被那些沒有人性的日本侵略者奪去了寶貴的生命。

  看見這張照片后,我覺得虎子即是幸運又是不幸的。幸運在自己逃離了災難----死亡,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幸的是自己的親人都被炸死,只留下自己孤零零一人,以後的生活將該怎麼辦呢?

  我代表虎子向大家呼籲:讓我們為了和平行動起來,使這個21世紀充滿陽光、歡笑,救救像虎子一樣的孩子吧!別讓美麗的幸福之花被炸彈炸毀!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