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老照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老照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老照片 

  語文書上有一張照片,是1937年8月25日一位美國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我想:每一個看到照片的中國人,心裡肯定都會有一陣心酸。 

  一個大大的火車站,竟然就被日本鬼子的幾顆汽油彈破壞了。眼前一片廢墟,火藥的氣味在周圍瀰漫著,還不時得掉下幾片破碎的牆瓦。原來,這個市已經被鬼子“掃蕩”了,老百姓們紛紛背井離鄉,尋找一個安全的住所。大家焦急地等待着,所有的希望幾乎全都在這輛火車上了。“ 嘟······嘟······嘟······”火車終於來了,可是鬼子的轟炸機也趕來了,把幾枚汽油彈往四處一拋,所有的人就都喪失了性命。 

  更讓人吃驚的是,在廢墟上面竟然坐着一個小孩兒。他號啕大哭,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臉上傷痕纍纍。也許他的父母已經被戰爭奪去了生命,也許他是火車站裡唯一的一位倖存者,也許他也在想爸爸媽媽,也許……這個孤獨可憐的孩子以後該怎麼辦?怎麼過日子?我想:不管怎樣,也會給孩子的心中留下一片不可抹去的陰影。日本對中國實行的“三光政策”:殺光、掠光、搶光是多麼的殘酷無情呀!沒人照顧他,孩子又沒吃沒喝,命運也一定是四個字---必死無疑!一個幼小的生命就這樣被摧殘了,一朵渴望和平的“嬌嫩之花”就這樣永遠的消失了。現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會覺得難受。是呀,我們現在是和平年代,可仍然阻止不了戰爭。如果願望仙子能聽到我的話,我的願望就是要和平,和平!多少人的性命都被戰爭這個惡魔奪去了,數也數不盡,望也望不到邊。讓我們一起記住中國的恥辱吧! 

  讓那已經能夠聽到腳步聲的二十一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一張老照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老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