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花果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花果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院子的大門,抬頭一眼望去,7米多高的無花果樹屹立在牆角,它又粗又壯。在我美好的印象當中,從小時候開始,它就一直陪伴我的成長,我我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依窗注視着它那高大的身影,讓我回想起每一個夏季:清涼的綠陰,形似手掌的樹葉,長得非常茂盛,葉和葉之間冒出了一個個小腦袋,這就是無花果。這時候的無花果樹,雖然飽經風霜,卻任然鬱郁蒼蒼,充滿生機,它會有一叢青翠而又遒勁的枝幹斜伸過去,似乎在微笑着說:“豐收啦,快來品嘗我甜美的果實!”擺在桌上,一股清香撲面而來。

  無花果屬於漿果樹種,它也是一種開花植物,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它皮薄無核,肉質鬆軟,風味甘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富含糖。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礦質元素。

  無花果不僅好吃,而且也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它含有大量的果膠和維生素,果實吸水膨脹后,能吸附多種有害物質,所以食用無花果后,能使腸道各種有害物質被吸附,然後排出體外,能凈化腸道,促進有益菌類增殖,抑制血糖上升,維持正常膽固醇含量,迅速排出有毒物質。

  俗話說的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感恩奶奶栽這棵無花果樹,感恩甘甜的無花果,我藏着一顆感恩的心。

  江蘇南京鼓樓區紫竹苑小學五(3)班郭玉荃五年級:郭玉荃

您正在瀏覽: 無花果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花果樹 暫無評論